央广网

进口博览会之夜 中国舞台照亮世界

2018-11-07 16:31: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

  风从上海来,全球共享未来。进口博览会之夜,中国舞台照亮世界。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5日在上海正式拉开了帷幕。作为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国际贸易发展史上的一大创举。

  为了全面报道这一盛事,央视财经频道116日晚推出2018进博会之夜》75分钟特别报道,上海、北京两地演播室多频次连线,从直通上海、主动开放、中国需求、全球市场四个维度,带来“进博会”炫酷的展品前沿的观点、权威声音以及深度的产业调查

  精彩看2018进博会之夜

  “进博会”现场,央视财经前方记者360度实地探访带来世界各地特色产品的全新体验,以及背后的制作技艺。

  面膜定制

  乒乓球机器人

  “扇子舞”机器人

  商机看2018进博会之夜

  亮点一:《进口产品原产地调查系列报道 探秘展品前世今生

  央视财经频道推出“进口产品原产地调查”系列报道记者深入展品原产地,实地探秘并追溯展品的生产工序与发展商机,打造“进博会”深度游。

  亮点二:《六看开放新进程》系列报道 深度回望与展望

  2018进博会之夜》,央视财经频道六路记者分头奔赴展馆六大展区,六看开放新进程。通过展品的历史巨变,看它们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的开放进程,探索未来商机。

  权威看2018进博会之夜

  亮点一:《大使看展馆》 “进博会”的超级讲解员

  央视财经频道推出“大使看展馆”系列报道。各国大使将作为首席讲解员,讲解各自的优势产业和特色产品。可谓“超级讲解员”讲述一场“超级盛宴”。

  亮点二:两地演播室多频次连线 权威嘉宾权威发布

  在《2018进博会之夜》,上海市商委副主任申卫华和商务部专家梁明分别坐阵上海、北京两地演播室,多次隔空连线,边看边聊“进博会”亮点。

  在上海演播室现场,申卫华权威发布:上海将打造6+365”永不落幕的“进博会”。

  走出演播室,画面转至“进博会”现场,2018进博会之夜》采访权威嘉宾,给出精彩点评和解读。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表示,进口博览会为上海带来大机遇未来将继续减费降负

  亮点三:《大咖探展日记》 有流量更有含金量

  2018进博会之夜》,记者邀请大咖全方位逛展,围绕大咖热度、紧扣核心领域、立足财经特色打造“不一般”的逛展报道。

  2018进博会之夜》全面打开“进博会”窗,感受中国市场开放的脚步。

编辑: 曹宇

进口博览会之夜 中国舞台照亮世界

风从上海来,全球共享未来。进口博览会之夜,中国舞台照亮世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