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四届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推介会在长沙举行

2018-11-03 12:51:00来源:南都

  2018年11月2日,作为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的重大活动之一,第四届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推介会在长沙举办。农业农村部和湖南省有关领导出席。

 

  推介会授牌

  推介会以“产自特定地域,彰显独特品质”为主题。品牌推介环节,昔阳小米等12个地标产品所在地政府领导或农业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推介发言。现场对汝阳红薯等14个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称号的单位进行授牌,并播放农产品地理标志大型记录片《源味中国》第二季片花。张北马铃薯等一批遴选出来的地理标志精品进行了现场展示和品鉴。推介会的成功举办,推出了一批品种特、品质优、品牌响的地域特色农产品,扩大了地理标志农产品的贸易与合作,提升了农产品地理标志的整体影响力。

  为展示农产品地理标志发展成果,促进产销对接,本届农交会专门设立了地理标志专区。专区位于长沙国际会展中心E3馆,面积2922m2,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近500个地理标志精品进行集中展示。

  

地理标志展区情况

  据了解,本届地理标志专区在往年展示经验的基础上精心设计、细致安排,呈现新特点。一是形象特色鲜明。展区通过色彩、标识等符号元素,体现整体性的同时突显各省地域性、独特性和文化性。二是产品特色突出。展出的产品均为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中的精品。一批国家级示范样板产品、全国品牌价值评价上榜产品和中欧地理标志互认清单产品纷纷亮相。三是活动丰富精彩。湖南卫视芒果TV现场搭起演播台,全程对地理标志精品进行直播推介。展区内开展了多样的品鉴和推荐活动,地道的原料,简单的烹制,引发现场品鉴的国内外客商和长沙市民赞不绝口。

  

地理标志展区情况

  农产品地理标志是各地在长期农业活动中形成的区域特色农产品资源,是重要的区域农产品公用品牌和农业知识产权。农业农村部自2007年启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工作以来,一直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工作体系全面构建,数量规模稳步扩大,品牌影响日益提升。截至目前,全国登记农产品地理标志2523个,创建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37个。实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为保护我国农业生态环境,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传承传统农耕文明,推动农业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增强农产品国内、国际市场竞争力,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编辑: 李江雪

第四届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推介会在长沙举行

第四届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推介会在长沙举行,2018年11月2日,作为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的重大活动之一,第四届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推介会在长沙举办。推介会的成功举办,推出了一批品种特、品质优、品牌响的地域特色农产品,扩大了地理标志农产品的贸易与合作,提升了农产品地理标志的整体影响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