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自然资源部:印尼地震引发的海啸不会对我国沿岸造成影响

2018-09-29 10:07:00来源:央视新闻

  2018年9月28日18时2分(北京时间),印尼米纳哈沙半岛海域(0.18°S,119.86°E)发生7.5级地震,震源深度为10.0千米。今天(29日)0时16分,中国自然资源部海啸预警中心发布海啸信息,预计本次海啸不会对我国沿岸造成影响。该中心将继续跟踪分析地震和海啸监测数据,如监测信息及预报结论无重要变化,将不会发布后续信息。

  印尼国家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管理局针对此次事件发布了2期预警报产品,预计帕卢湾(Palu Bay)沿海将出现0.5米以上的海啸波。由于震源附近200公里范围内无潮位观测设施,截至目前,本次海啸事件尚未有海啸波水位观测记录。但相关信息显示,此次地震已经在震中附近的帕卢湾(Palu Bay)引发局地海啸。(央视记者 郑天皓)

编辑: 田甜

自然资源部:印尼地震引发的海啸不会对我国沿岸造成影响

2018年9月28日18时2分(北京时间),印尼米纳哈沙半岛海域(0.18°S,119.86°E)发生7.5级地震,震源深度为10.0千米。今天(29日)0时16分,中国自然资源部海啸预警中心发布海啸信息,预计本次海啸不会对我国沿岸造成影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