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这些“绿色通道”都传递了一个“暖”字

2018-08-13 14:29: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电(冯文雅)近年来,各地开辟的“绿色通道”越来越多,无论是建设和管理中体现人文关怀的政策,还是社会生活中的善意举动,都让我们每个人的身边多了一份温暖,一些关爱。

  这条“绿色通道”是便民通道

  这条“绿色通道”围绕便民利民、服务高效、保障权益等理念,精心搭建便民平台,为有需要、有困难的群众提供人性化的服务和管理,有效解决了群众的诉求,受到一致好评。

  近日,北京首批20家“老年友善医院”授牌,高龄老人可享受就诊绿色通道。这20家医院将通过建立老年人绿色通道、老年患者用药咨询窗口、护送到病房等服务措施,提高老年人就医体验。

  近期,重庆市司法局出台12条公证减证便民举措,公证机构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服务,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办理,为困难群众、特殊人群提供公证法律援助。

  近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从便民细小环节做起,出台了十三条便民服务新措施。措施涵盖建立自助服务区、提供延时错时服务、提供“急事急办”绿色通道服务等。

  这条“绿色通道”是扶贫通道

  构建“扶贫绿色通道”简化流程,提高效率,可以为贫困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办事渠道,加速推进扶贫项目实施。

  今年,河南宝丰县城关镇开通了扶贫热线电话,贫困户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通过“扶贫热线”咨询办理。为确保群众满意度,该镇始终坚持“三个不放手”原则,即坚持问题核查不清不放手、办结不到位不放手、群众不满意不放手,真正确保“扶贫热线”取得实效,为精准扶贫工作助力加油。

  近期,山东省司法厅出台了《关于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供司法行政服务保障的实施意见》。坚持把服务保障乡村振兴作为服务保障脱贫攻坚的“升级版”,努力在服务贫困群众方面做到更具针对性。比如,对建档立卡贫困群众申请法律援助时,免于经济困难审查,开通“三优服务”绿色通道,为贫困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

  这条“绿色通道”是生命通道

  这条“绿色通道”通往希望,每天上演着与时间赛跑的爱心接力,这里传递着温暖人心的善意和信任。

  近日,北京朝阳区妇产医院一孕妇在生产时大出血,出血量达1700毫升。该产妇为RH阴性O型血,为罕见“熊猫血”,医院储血量不足。接到医院求助后,朝阳公安分局六里屯派出所民警前往通州血站取血,并与交通局沟通开辟取血绿色通道,将血浆和红细胞取回,得以挽救产妇生命。

  5月3日凌晨,一辆深圳开往洛阳的列车上,一名年近5旬的男子突发心脏病,情况危急。宜昌车务段管内10余个车站联动,沿途20余趟列车紧急临时停车避让,开辟绿色生命通道,该男子及时送医救治转危为安。

编辑: 孙丁玲

这些“绿色通道”都传递了一个“暖”字

近年来,各地开辟的“绿色通道”越来越多,无论是建设和管理中体现人文关怀的政策,还是社会生活中的善意举动,都让我们每个人的身边多了一份温暖,一些关爱。宜昌车务段管内10余个车站联动,沿途20余趟列车紧急临时停车避让,开辟绿色生命通道,该男子及时送医救治转危为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