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七届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见证美丽新时代

2018-06-10 20: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6月10日消息(记者林骏 郭婕妤)6月5日到13日,以“美丽新时代”为主题,第七届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在厦门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300余名两岸婚姻家庭代表,服务团体代表以及有关部门代表齐聚一堂,通过专题研讨、红毯走秀、笑脸展示、智能互动、文化之旅和国学讲堂等系列活动,展现新时代两岸婚姻家庭不忘初心,自信自强的良好形象。

   与会嘉宾为美丽新时代点赞

  10号下午,论坛举行美丽新时代嘉年华。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两岸同胞是血浓与水的一家人,两岸婚姻家庭成员是两岸交流大潮中的美丽浪花,是两岸和平发展的美丽见证。他还表示,只要两岸万千家庭团结一致,只要各界有识之士,协力同心,两岸婚姻家庭会更加和谐,两岸家庭会更加美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道路会更加广阔。

  “我在前年特别带着几个未成年的孙子孙女回家乡去扫墓,目的就是消'独'之旅,独是'台独'的'独'”。2012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高秉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参加这次活动让他发现很多陆配是佼佼者,他们默默地在做和平统一的事情,他们才是站在反“台独”的第一线。

  感动中国人物高秉涵

  嘉年华活动上还发布了两岸婚姻家庭云智慧服务平台app,通过“互联网+两岸婚姻家庭服务”,建立了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两岸婚姻家庭服务智能热线系统,进一步便利当事人求助和咨询渠道,打造新时代两岸婚姻家庭服务新一代升级版。

  论坛期间,陆配团体代表及有关专家学者围绕“美丽声望”、“美丽修为”和“美丽集结”等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有志创业的大陆配偶带着自己的产品入驻两岸特色庙会。由大陆配偶及两岸婚姻新二代组成的台湾海峡两岸文化艺术团还为论坛嘉宾带来了精彩演出,这些活动从多个方面展现了两岸婚姻家庭形象美,知性美,才艺美等美丽元素,传递了两岸家庭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正面形象。

  与会嘉宾同举杯共庆美丽新时代

  论坛期间,还组织了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基地考察,并进行两岸国学讲堂等活动,以进一步增进两岸文化交流,提升两岸婚姻家庭国学修为。

  另悉,1987年两岸民间交流恢复以来,两岸婚姻数量逐年增加,截至目前,在大陆办理登记的两岸婚姻数量已超过38万对。

编辑: 申明宽

第七届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见证美丽新时代

6月5日到13日,以“美丽新时代”为主题,第七届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在厦门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300余名两岸婚姻家庭代表,服务团体代表以及有关部门代表齐聚一堂,通过专题研讨、红毯走秀、笑脸展示、智能互动、文化之旅和国学讲堂等系列活动,展现新时代,两岸婚姻家庭不忘初心,自信自强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