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精神进军营】奉献高寒边疆 建功神州北极

2017-12-02 11:31:00来源:新华网

  兵心连党心,哨位连北京。

  为充分展示十九大精神进军营涌现的新实践、新举措、新风采。近日,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在中央网信办和军委政治工作部网络舆论局有力指导支持下,组织策划了“我在哨位上向党报告·网络面对面”系列采访宣传活动,20余家中央主流网媒和商业网站的编辑记者,来到东海之滨,跋涉西部天山,登上南海三沙,走进神州北极,踏上中原郑州,深入武警部队位于祖国东西南北中5个具有地标特点的执勤哨位,切身感受武警官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火热场景,现场聆听武警官兵在哨位上向党报告的铮铮誓言!

  敬请关注,感谢点赞。

  奉献高寒边疆 建功神州北极

  ——武警黑龙江总队大兴安岭地区支队漠河县中队在哨位上向党报告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武警部队组织的“我在哨位上向党报告·网络面对面”采访团深入武警部队采访。在武警黑龙江总队大兴安岭地区支队漠河县中队,广大官兵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展现了积极投身强军兴军伟大实践的奋进姿态。

  漠河县位于祖国北部边陲,地处中俄界河黑龙江南岸,是中国最北部的县级行政单位,也是全国纬度最高的地方,年平均气温仅-5.5℃,最低气温零下54.5度,无霜期仅3个月。

  驻守在这里的武警大兴安岭地区支队漠河县中队,自1983年组建以来,始终用“北极卫士”凝神聚气,秉承“奉献高寒边疆,建功神州北极”的队魂精神,圆满完成了以执勤处突为中心的各项任务。

  中队先后10次被总队评为“基层建设标兵中队”,先后7年被总队评为先进党支部,荣立集体二等功、三等功各5次,连续26年实现“三无”。

  中队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坚持用“三北两树”精神建队育人。以“樟子松”蕴含的傲骨峥嵘,不畏寒苦为建队之根,始终以强烈责任担当接力,打造坚如磐、硬如铁的战斗堡垒。

  以“北极雪”映衬的高尚纯洁、清净神志为建队之魂,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深扎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子。

  以“北极狼”特有的顽强拼搏、血性十足为建队之本,始终向忠诚卫士使命聚焦,练就冲得上、打得赢的过硬本领。

  以“白桦树”展现的同心同行、奋勇向前作为建队之要,始终往有里有面样子聚力,培塑精细作风。

  以“北极星”释放的甘于寂寞,无私奉献作为建队之源,始终靠红色基因血液滋润,营造尚勤俭、务和谐的政治生态。

  青春将来是用来回忆的,现在是用来奋斗的。在新的时代,漠河县中队为建设“最显忠诚、最有战斗力、最讲奉献、最能吃苦、最敢争先”的全面过硬中队继续拼搏奋斗!(作者 新华网底东娜)

编辑: 吴海波

【十九大精神进军营】奉献高寒边疆 建功神州北极

驻守在这里的武警大兴安岭地区支队漠河县中队,自1983年组建以来,始终用“北极卫士”凝神聚气,秉承“奉献高寒边疆,建功神州北极”的队魂精神,圆满完成了以执勤处突为中心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