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频道 > 浙里风光

央广网

脑洞大开!小朋友眼中的美丽杭州

2017-01-09 11:28:0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展览现场人气很旺。严粒粒 摄

  这是新年的第一个周末,一群孩子从两万多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汇聚杭州嘉里中心,共同见证自己的作品在杭州市第五届青少年西湖明信片大赛作品展上展出。

  1月7日,杭州市第五届青少年西湖明信片大赛历时半年,评委会最终评选出413幅获奖作品,其中组委会特别大奖1名、一等奖2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85名、优秀奖257名。此外,大赛还评选出最佳指导老师20名、优秀指导老师15名,最佳组织奖20名以及优秀组织奖19名。大赛由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腾讯(儿童)频道、杭州高新开发区(滨江)文创办联合主办,杭州西湖博物馆承办。

  西湖、白娘子、越剧旦角……孩子们凭借丰富的创作力和想象力,用手中的画笔画出美丽西湖以及G20杭州峰会。在灵动的线条和缤纷的色彩间,我们看到的不仅是如诗如画的美景,更能体会到孩子们敏锐的感知力、对生活的洞察力以及对家乡杭州的热爱。

  接下来,先随镜头一睹为快,看看那些让记者印象深刻的作品是如何脑洞大开、充满诗情画意的—— 

  

  作品:《请到我的画里来》 作者:杭十五中教育集团浙大附初 张可欣 荣誉:特别大奖  严粒粒 摄

  画的主题是一台老式打印机。小画家用想象力将键盘按键设计成一朵朵荷叶。打印机打出的画面,则是一汪水波荡漾的西湖。碧蓝的水中,几条鱼儿跃然纸上,一个姑娘坐在一叶扁舟里,似乎在拔水中的莲藕。谈及这幅作品,张可欣告诉记者:“我觉得西湖里的荷叶,就好像老式打印机的一个个按键,所以我才想到了这个创意——用打印机打印出我心中美丽的西湖。”

  

  作品:《松果上的西湖》 作者:临安市晨曦小学(东校区) 咸昕然 荣誉:一等奖  严粒粒 摄

  图画选择用松鼠的画笔描绘出西湖美景,是有理由的。还记得每逢过节,都会在网络上大热的西湖边松鼠吗?对,就是那些被游客用玉米和面包喂得肚皮滚圆滚圆的松鼠。从诗情画意的角度来说,杭州的代言人是西湖;那从逗趣、接地气的层面来看,西湖的代言人可不就是那群松鼠嘛。

  

  作品:《断桥残雪》 作者:杭州市余杭中学 陈文易 荣誉:三等奖  严粒粒 摄

  刚瞥到这幅画的时候,小学生的画工和意境让记者感到吃惊,残雪覆盖桥面,搭配红梅数点,配色佳;另外,画面构图还巧取了国画构图,许多宋画就是画在圆形扇面上的。

  

  作品:《请到我的画里来》 作者:杭州育才中学 周琳涵 荣誉:三等奖  严粒粒 摄

  国画最美的意境是留白。西湖自古是文人墨客最流连的美景。作者将西湖与水墨国画结合,画面仅用墨黑单色的寥寥数笔,就勾勒出一幅有水、有船、有桥、有垂钓老翁的富有杭州特色的江南山水图。

  

  《舞动湖上G20》。严粒粒 摄

  

  《西子吟》。严粒粒 摄

  

  《西湖风景》。严粒粒 摄

  当然,优秀的作品不止这些,还有画有G20杭州峰会《最忆是江南》大型水上情景表演交响音乐会上那把惊艳了世界的“折扇”,讲述许仙和白娘子“船上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的西湖爱情故事,恰似以航拍角度鸟瞰西湖全景……数量之多真是数不胜数。

编辑:王宜佳

关键词:明信片;杭州;西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一组图带你感受警院学员镜头下的强军记忆

成就、出击、乐观、步伐……一串串向上的词语曾激发无数人对军营的渴望,也引领着武警官兵强军打赢的铿锵步伐。今天,小编送你一组武警后勤学院学员寄来的精美明信片,一起来感受那里奇特壮美的景色吧!

2016-09-06 17:17:00

英国邮政公司推出手机定制明信片 趣味十足

很多人旅游时喜欢给亲朋好友寄张当地明信片做纪念,不过,买明信片、贴邮票、找邮局或邮箱投递,这个过程多少有些麻烦。你还可以编辑图片,比如给图片加一些色彩特效,添加一些有趣图案,以独一无二的方式与朋友们分享你的旅途。

2016-05-25 09:17:00

明信片从深圳寄到德国花0.8元 收件人付了邮资

明信片从深圳寄到德国花0.8元 收件人付了邮资,“出了8毛钱,竟然把明信片从国内寄到了德国。”昨天,武汉市民邱女士接到德国朋友的信息,得知自己51天前寄出的明信片对方竟然收到了,她颇感意外。思来想去,邱女士只能埋怨自己大意,白白损失了一张颇有纪念意义的明信片。

2016-05-20 08: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