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交警破获一起利用高科技手段参与驾考作弊案

2017-09-29 21:3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9月29日电 (张浪 曾猛)记者29日从四川省达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近日,达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查获一起利用无线电收发设备进行机动车驾驶证考试作弊的案件,当场收缴作弊器材一套。对组织机动车驾驶技能考试作弊的犯罪嫌疑人依法进行刑拘。这是《刑法修正案(九)》出台实施后,四川达州查获的第一起因组织驾考作弊被刑事拘留的案例。

  四川省达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缴获的无线电收发设备。 曾猛 摄

  9月下旬,在四川省达州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机动车驾驶技能理论考场,监考员巡查时发现考生蒋某某没有专注答题,胸部在电脑屏幕前左右摆动,神情异常,有作弊嫌疑,立即对其进行盘问检查,随后从其身上搜出微型摄像头、无线电接收器等电子通讯作弊器材。车管所“打非办”随即介入开展调查。

  据考生蒋某某供述,他在车管所附近遇到一陌生男子,称可以帮助其科目一考试过关。正担心自己考试过不了关的蒋某某便与陌生男子攀谈起来,并以1500元的价格谈成了这笔“生意”。

  在陌生男子的带领下,蒋某某来到理论考场附近,陌生男子为他装上了用于作弊的摄像头、无线电接收器、微型耳机等设备,经过多次测试无误后,蒋某某提心吊胆的进入了考场,准备利用安装在胸口位置的摄像头将考题传输出考场,由考场外的人用通话器和耳机将答案告知他。

  车管所“打非办”民警经侦,掌握该犯罪嫌疑人行踪后,随即在车管所附近将组织作弊的陌生男子王某某抓获。经讯问,男子王某某和考生蒋某某两人均对其利用高科技手段进行考试作弊的行为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管理办法》,考生蒋某某当天的考试成绩将被取消,且一年内不得再次申领驾照。组织考试作弊王某某由于涉嫌触犯刑律,被公安机关依法给予刑事拘留。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车管所;交警支队;驾考

四川交警破获一起利用高科技手段参与驾考作弊案

记者29日从四川省达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近日,达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查获一起利用无线电收发设备进行机动车驾驶证考试作弊的案件,当场收缴作弊器材一套。对组织机动车驾驶技能考试作弊的犯罪嫌疑人依法进行刑拘。这是《刑法修正案(九)》出台实施后,四川达州查获的第一起因组织驾考作弊被刑事拘留的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