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铁广州局二公司落实“四项举措” 打造“家”的味道

2017-09-21 20:22:00来源:中国网

  “这里的饭好吃,有汤喝,还有水果”,职工家小孩豆豆说道。

  每天中午下班,中铁广州局二公司的职工食堂都会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大家自觉排队,翘首以盼,感受着如家一般温馨的食堂。

  为了科学合理地管理好食堂,进一步提高职工伙食标准和质量,提升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公司综合办公室从办好职工食堂做起,“四项举措”创建幸福职工食堂。

  一是探索关爱职工的新方式,在原有菜色的基础上向职工征集新菜肴,增加食堂菜谱,并根据不同口味,免费为职工现吃现拌各式小咸菜、凉菜,保障既科学营养又美味爽口,让员工爱上吃食堂,引导职工参与食堂管理,共同建设满意食堂。

  二是将公司关爱落到职工身上,在不增加职工费用的基础上,通过采取“公司多投入一点”的做法,食堂每天为职工配送新鲜的水果,有桃子、西瓜、哈密瓜等,还有品种不一的菜汤,美味汤,让职工喝在口里,“暖”在心里,不断丰富职工餐桌特色。

  三是办公室严把监管关,通过不定期抽查食材质量,定期检查食堂卫生、采购清单,每月开展一次食堂测评等,进一步加强食堂管理,强化后勤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使广大职工真切体会到如“家”的温暖。

  四是提倡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理念,食堂张贴了“光盘行动 人人有责”、“俭以养德、文明用餐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等宣传标语,提醒大家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适量打饭、打菜,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倡导“光盘”行动。李志强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光盘;中铁;四项举措;食堂管理;味道

中铁广州局二公司落实“四项举措” 打造“家”的味道

“这里的饭比我们学校的还好吃,有汤喝,还有水果”,职工家小孩豆豆说道。为了科学合理地管理好食堂,进一步提高职工伙食标准和质量,提升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公司综合办公室从办好职工食堂做起,“四项举措”创建幸福职工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