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光盘奖餐券”发放 助力校园食堂节约

2017-09-18 09:44:00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光盘奖餐券”助力校园食堂节约

  北京日报讯(实习生刘少媚 记者孙杰)推动餐桌上的节约,餐饮企业也在想招。记者近日了解到,作为国内团餐的知名品牌健坤餐饮集团,在与一些学校食堂合作过程中,针对学生推行吃“光盘”奖励餐券等制度,减少校园里“舌尖上的浪费”。

  健坤餐饮集团是中国团餐十大品牌,是院校营养餐领域的领军企业。据介绍,该公司目前承包了北京4家学校食堂,如人大附中、北大附中等。针对学生食堂的特点,为更好地节约食材,在食堂的单点档口设置半份菜、小份菜;学生档口在售餐时,也适当控制打餐量,就餐过程中可根据学生饭量和需求免费加餐。

  此外,为培养学生的节约意识,食堂设置巡视员观察学生用餐情况,并与学校合作,推出自助餐管理奖惩制度。在与学校合作的前两年,对吃“光盘”的学生奖励一张餐券,也就是说,学生可免费享用下一顿饭。与此相对,对剩餐量超过100克的学生,则要求他们补刷餐卡,按百分比加收餐费,提醒学生节约。从实际情况看,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作为大型团餐企业,公司基地在全流程节约方面,也有不少好做法。如设置职工定期节能考核制度,每一个插座、每一个气阀、每一个开关都设立常态管理卡,有专人管控,并纳入日常评比和考核,每一道菜每天都有成本分析。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光盘;餐券;食品浪费

“光盘奖餐券”发放 助力校园食堂节约

推动餐桌上的节约,餐饮企业也在想招。记者近日了解到,作为国内团餐的知名品牌健坤餐饮集团,在与一些学校食堂合作过程中,针对学生推行吃“光盘”奖励餐券等制度,减少校园里“舌尖上的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