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中国企业“走出去”高峰论坛昨日举办

2017-09-21 17: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1日消息(记者张瑜瑜)9月20日,以“创新中国·赢接全球”为主题的“2017中国企业‘走出去’高峰论坛暨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京成功举办。外国驻华机构、各地商务部门、“走出去”企业、投资机构及媒体共800余人士出席论坛,通过主题演讲、高峰对话等方式,就如何在新形势下更好的“走出去”,实现“创新发展、赢接全球”的目标,同时防范境外投资风险,理性、健康、可持续地“走出去”等问题开展探讨与交流。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赵晋平部长

  本次论坛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主办,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坚果资本和猎云网承办,得到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和地区经济研究所、国家开发银行研究院等相关部委机构的大力支持,坚果资本、IDG等50多家投资机构携手,针对互联网创新型行业,以大赛形式在全国筛选优质企业,实现资本与项目对接,推动企业“走出去”。此次论坛中,在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坚果资本等政府机构、投行以及企业代表的见证下,“走出去”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在致辞中表示,改革开发三十年来,对外投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国企业是开展海外投资的中坚力量,是“走出去”战略的重要实践者。中国企业“走出去”大有可为。商务部投资促进局也将积极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搭建服务平台,创建良好生态,推动中国企业理性、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地“走出去”。

  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赵晋平部长围绕“走出去”现状、未来发展方向及“一带一路”建设进行了主题演讲。他指出,中国企业“走出去”要立足全球市场,要具备全球的视野,要从全球的角度来思考我们未来投资和贸易布局。

猎云网创始人兼ceo靳继磊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外国投资研究所所长马宇、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申兵、国家开发银行研究院国际战略研究处副处长李一君、万里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精沛、中非泰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魏建青、坚果资本创始合伙人王志伟等政企研三方针对“一带一路”、“走出去”政策趋势、风险防范及境外产业园区建设等内容,开启一场巅峰对话。

  猎云网创始人兼CEO靳继磊认为,中国移动互联网正在迎来新的出海时机。无论是区域性的发展,还是走出去企业数量,甚至是中国企业的业绩,都具有客观的数据,这些都为企业走出提供了大量的借鉴经验与服务。他相信,在“一带一路”的背景下,出海创业正当时,当中国互联网有机会走向海外的时候,可以站在一个更高的肩膀上,更高的高度上,走向更大的成功。

坚果资本创始合伙人王志伟

  论坛还邀请了企业代表,从企业走出去机遇与挑战、互联网创业公司如何走出去、海外创业的机遇机遇创新进行了专题演讲。阿里巴巴集团天猫进出口事业部总经理刘鹏、APUS Group 创始人兼CEO李涛、连尚网络全球轮值总裁李政、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移动事业群总裁黄浩、赤子城创始人兼CEO刘春河、英威诺创始人兼CEO唐欣、阿里巴巴副总裁兼阿里云业务总经理刘松等企业嘉宾,就分别从跨境进出口、中国企业国家化之路、如何获取用户、技术创新等方面,用实际案例,并结合出海经验,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时代机遇。

  同时,多位企业家就创业者应该如何思考海外机会、企业的全球化思维与策略、华人企业家共话创业发展等主题,进行了三场圆桌沙龙,结合实践经历与海外创新发展,展现了中国企业的创新与风貌。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走出去;高峰论坛;企业

2017中国企业“走出去”高峰论坛昨日举办

9月20日,以“创新中国·赢接全球”为主题的“2017中国企业‘走出去’高峰论坛暨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京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