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走出去”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2017-09-21 17: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1日消息(记者张瑜瑜)20日,“2017中国企业‘走出去’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政府代表、研究学者、企业精英等与会人士通过主题演讲、高峰对话等方式,就如何在新形势下更好地“走出去”,实现“创新发展、赢接全球”目标展开了探讨与交流。

高峰论坛现场

  在精彩的交流与分享后,2017“走出去”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此次大赛于9月20日正式启动,开始项目报送及初审,并于10月中旬进行初赛、11月进行全国总决赛。届时,初赛环节将筛选出30个项目,并于总决赛中选出最优项目,组织投资机构对胜出项目进行投资对接。

  大赛有4大亮点:一是覆盖全国,汇聚并筛选优质企业;二是企业领袖和投资人问诊把脉,解决企业发展瓶颈;三是一线投资机构加盟,注入资金和行业资源;四是国家平台支撑,实现境内和境外零距离对接落地。

  本次活动参赛对象为外向型互联网创新企业,即团队在国内,核心市场和主营业务在境外的互联网企业,具体分为两类:

  一、互联网+产业类。(1)传统外贸企业借助互联网从事B2B或B2C类新型业务模式的企业;(2)传统外向型生产企业(如OEM、ODM)向自主品牌转型升级的企业;(3)新创团队从事B2B或B2C等跨境出口电商业务的企业。

  二、数字内容及服务类。(1)从事工具类产品(如图片、视频、安全、直播、社交等)开发或运营的初创团队;(2)从事数据分析、引擎开发、人工智能算法等数字服务的初创团队;(3)从事游戏、新媒体等数字内容的初创团队;(4)从事天气、无人机、无人驾驶、专业服务、第三方仓储等细分行业服务输出的团队。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走出去;创新;创业

2017“走出去”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20日,“2017中国企业‘走出去’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政府代表、研究学者、企业精英等与会人士通过主题演讲、高峰对话等方式,就如何在新形势下更好地“走出去”,实现“创新发展、赢接全球”目标展开了探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