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双创周|两岸集聚·创新裂变

2017-09-16 16:35:00来源:央广网

  昨天(15日)下午,2017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三届深圳国际创客周海峡两岸创客创业路演大会在深圳中芬设计园举行。

  作为中国高新技术产业的前沿阵地,深圳拥有全世界最大的电子集散中心以及国际化的创新生态系统,被业界誉为全球创客天堂。

  而台湾地区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成绩斐然,打造出高附加值的“台湾制造”品牌,摸索出一条“后发制人”的成功路径。

  台湾拥有丰富的创客人才资源储备及成熟的技术,大陆具备优厚的产业链基础及良好的创客发展势头,两岸创客发展实力可谓各有优势。

  路演大会以“两岸集聚·创新裂变”为主题,7支来自海峡两岸的优秀项目创客团队登台展示创新想法,分享他们在开源硬件、智能制造、机器人等方面的创客技术和创意成果,并借助各类先进制造工具、材料、零件,软件、网络服务及创客作品展演,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资深创业导师和投资机构组成评审团,与创业团队展开零距离交流。

  深圳天行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蜂巢电子积木”,可以像乐高拼接积木一样完成电路的搭建而无需真实代码的编写。

  厦门匠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胡涛正在介绍项目“IronBot系列教育机器人套件”,可以帮助孩子通过多形态进阶式组装、图形化编程、个性化设定等功能,打造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个性化机器人。

 

  摩艾科技的项目“智慧AR安全帽”通过将建筑信息模型导入扩增实境解决建筑行业对未来运营管理的需求。

  京九设计的项目“智能管理背包”可以帮助你解决出门总是落东西的小尴尬。

  Rooit的项目“Rooit-Play &Chat”是一款社交类APP,透过聊天机器人与情景故事帮助人们互相沟通了解、促进彼此间的同理心。

  美超技研的项目“YX-V1多功能播放器”是一种带有传呼功能的特殊蓝牙音箱,已拥有2项专利。

  东莞市佳栓实业有限公司的项目“按摩减压气囊垫”应用在书包上,可以有效缓解肩部压力,减轻书包的重力感。

  创业导师、深圳挚金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杨溢从投资者的角度给路演初创团队提出建议。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双创周;深圳

全国双创周|两岸集聚·创新裂变

昨天(15日)下午,2017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三届深圳国际创客周海峡两岸创客创业路演大会在深圳中芬设计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