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卫冕冠军爆冷出局 易建联连冠梦碎落寞离场

2017-09-08 15:1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9月7日电 (记者 胡健)易建联没有接受任何媒体采访,就连跟他私交甚好的广东台记者,他也只是摆摆手,一脸落寞地离开了场馆。

  9月7日晚,第十三届全运会男篮成年组半决赛,卫冕冠军广东队以62:73负于新疆男篮爆冷出局,易建联的连冠梦想就此破碎。

  “这就是比赛,这就是人生,广东输在了轻敌。”赛后的媒体工作室对当晚的结局一片哗然。虽有周琦坐镇的辽宁队挡在路前,可拥有易建联、周鹏等国家队主力的广东队也视为夺冠热门。

  一路过关斩将的广东队,并未受到太多阻力,相反易建联的状态成为所有人关注的焦点。受伤病困扰,在本届全运会之前,身为中国男篮领袖的易建联已有5个多月没有打球,首战对阵北京队仅得到9分6篮板,并多达6次失误。第二场面对解放军队,易建联手感回升,打出18分6篮板。

  此前,就连易建联自己也对越来越好的状态表示满意,“感觉一场比一场好吧。”

  当晚的半决赛中,此前一致被认为一边倒的比赛却在半场结束后起了波澜。首节易建联一人独得15分,比新疆队全队得分(14分)都多。紧接着,新疆队在老将西热力江的带领下打出24:8的高潮,并一直将主动占据到比赛结束。

  赛后,身兼助理教练的西热力江说,“所有人都不看好我们,是我们自己争取来的这些掌声和闪光灯。”西热力江认为,这场胜利来自于广东队自己施予的压力。

  哨声一响,比分定格。中国男篮国家队队长周鹏没有与任何人交流,径直走向更衣室,背影落寞。易建联一言不发地从更衣室出来,向所有示意采访的记者摆了摆手,一脸疲惫地坐上大巴。

  上两届全运会上,广东队两夺冠军。本届全运会开赛之前,很多人都为广东和辽宁预留了决赛席位,认为将是周琦与易建联之间的“新老对话”。此番意外出局,已进入决赛的辽宁队将与新疆队相遇,而在此前的小组赛中,辽宁曾大胜对手42分。(完)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易建联;卫冕冠军;连冠;广东队;篮板;新疆队;国家队主力;伤病困扰;助理教练;出局

卫冕冠军爆冷出局 易建联连冠梦碎落寞离场

易建联没有接受任何媒体采访,就连跟他私交甚好的广东台记者,他也只是摆摆手,一脸落寞地离开了场馆。9月7日晚,第十三届全运会男篮成年组半决赛,卫冕冠军广东队以62:73负于新疆男篮爆冷出局,易建联的连冠梦想就此破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