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易建联来佛山高新区做“营长”了!训练营定于8月举办

2017-04-28 18:38:00来源:南方网

易建联向狮山赠送“薪火阵营”签名球服。

 

  南方网讯  易建联来佛山高新区做“营长”啦!记者获悉,薪火阵营夏季训练营将于今年8月举办,这也是该活动首次走进佛高区。4月29日起,“薪火阵营”将在广州、佛山、深圳展开第一轮的试训计划,面向本地6-12岁的少儿以及中学、大学校队,进行全公益性质的试训课。

  “未来,薪火阵营将在佛山落户。”“薪火阵营”营长易建联透露,佛山“薪火阵营”将引进篮球、网球、游泳、击剑、足球、羽毛球等多个体育项目的世界顶级青训体系和教练,通过“薪火阵营”青少年篮球培训课程,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培养青少年的运动感知能力,引导青少年养成上进、勇敢和克服困难的优良品质。

  “薪火阵营”由中国男篮领袖易建联发起,自2011年至今,“薪火阵营”公益篮球训练营已成功举办六届,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面向全国青少年举办的、专业的、公益的篮球训练营。

 

“薪火阵营”营长易建联透露,未来薪火阵营将在佛山落户。

  

  “薪火阵营”之所以来到佛高区,与篮球运动在此积淀的良好群众基础不无关系。近年来,佛高区及其核心区狮山镇承办了系列高水平和观赏性强的赛事。如2014年承办首届“全国男子三人篮球锦标赛”,2015年承办“动感狮城杯”全国男子三人篮球锦标赛以及全国U18女子三人篮球冠军赛。

  不仅如此,佛高区还持续举办了地方性的“百企篮球赛”、“百村篮球赛”等赛事,营造了浓厚的篮球氛围。“不久前,全国U18三人篮球赛再次落户佛高区核心区狮山,也充分体现了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对佛高区篮球文化品牌及‘产城人融合的广佛副中心’形象的肯定。”狮山镇党委委员关均宜说。

  事实上,佛高区核心园所在地狮山也不断完善载体设施建设,为文化传播提供支撑。这也包括建设完善南海中央公园、狮山体育馆、狮山官窑体育馆以及狮山罗村咏春体育公园等,同时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主动将产业经济发展的红利与民共享。

  佛高区2017篮球嘉年华是佛高区核心区狮山推动文体活动发展又一重要举措。据悉,篮球嘉年华活动将持续到10月,其中,佛高区百校篮球赛将于5-6月举办,百村篮球赛、百企篮球赛以及百村VS百企明星赛则将分别于6-7月、8-10月、10月举办。

 

狮山向易建联赠送南狮文化纪念品。图均由李仁生摄

 

  当前,佛山高新区正以争创全国高新区20强为目标,全面建设国内一流的国家级高新区。“本届篮球嘉年华系列赛事、‘薪火阵营’等活动,不仅为佛高区篮球运动注入新活力,推动佛高区打造‘产城人融合的广佛副中心’的同时,进一步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关均宜透露,6月将开展校际海选,选拨优秀篮球运动爱好者参与8月佛高区举办的“薪火阵营”。

  “我们同样希望佛高区、狮山的教育工作者、体育工作者能够与我们携手,在此共创造更好的体育教育氛围。”易建联说。

编辑: 王雪薇
关键词: 易建联;佛山;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