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果酒科技峰会暨中国果酒品牌计划”启动仪式京举行

2017-09-03 19: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3日消息(记者雅萍)92日,中国果酒科技峰会暨中国果酒品牌计划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本次活动“做大做强特色产业 助力扶贫创业”为主题,旨在凝聚智慧,抱团发展,为推进我国果酒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推动地方脱贫工作、促进“三农”发展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做大做强特色产业 推动地方脱贫工作

  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高新技术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赵红光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联合国食物安全委员会高级专家指导委员、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食药同源产业科技创新联盟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梅方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终身名誉院长、中国果酒产业科技创新战略联盟首席专家李华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国家食药同源产业科技创新联盟专家咨询委员会理事长戴小枫,中国果酒产业科技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赵宏友,府谷县聚金邦农产品开发公司董事长刘子贤,山东皇尊庄园山楂酒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甲伟,互联网品牌营销专家潇彧,人民日报社资深记者蒋建科出席会议并主旨发言。会议由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调研室副主任、中国农村科技杂志社社长王强主持。

  参会嘉宾来自各地方政府、科研院所、企业、农业合作社等组织,并有300位大众品鉴团现场参与果酒品鉴与交流活动。会上启动了中国果酒品牌计划,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卢兵友处长宣读第一批品牌入选企业名单。

   

  中国果酒品牌计划正式启动

  中国果酒产业科技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赵宏友在大会做了品牌计划的解读,他指出,品牌是一种无形的资产,是企业和产品的生命,如果没有品牌,没有诚信,品牌就无从谈起。其次企业品牌的建设要以诚信作为基础的,果酒的产品质量和产品特色,要作为核心,才能培育消费者的信誉和认知度他呼吁,所有的果酒企业和果酒人在现阶段一定要在产品的打造和建设上,夯实中国果酒品牌这一核心的要素。

  赵红光副主任在致辞中讲到,创新驱动发展和绿色发展理念对果酒产业发展有更大的指导作用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动特色产业集群发展现阶段,果酒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越来越多的研究者和学者看到了发展前景,他说,为了规范和推动我国果酒产业的发展,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联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以及相关企业,开展了发酵型果酒通用技术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制定行业的标准,将是规范我国果酒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会弥补我国果酒推用技术标准方面的空白,相关的企业会参与到工作中来。

  在主旨发言中,专家分别从“国内外果酒的消费结构,我国果酒产业发展路径,以及营养健康时代我国果酒行业的机会等方面探讨了中国果酒产业未来的发展与责任。联合国食物安全委员会高级专家指导委员、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食药同源产业科技创新联盟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梅方权从我国基本国情和食物结构变动趋势、发展空间以及发展的重大建设性选择三个方面分析了果酒的发展潜力,他指出加快发展食品饮料果酒产业,核心措施是加快结构升级换代,加快拓展食品饮料果酒企业经营规模,支持通过重组、并购、联合培育壮大龙头企业,以提升竞争力为重点,创立一批在市场上占有率高的品牌,形成一批特色优势鲜明,发展潜力大的产业集群。同时,政、学、研、企必须联合起来制定产业战略规划。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终身名誉院长、中国果酒产业科技创新战略联盟首席专家李华教授指出,我国果酒产业发展的路径应该是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果酒产业必须构建从土地到餐桌的果酒产业链关键技术体系。要想领先,必须持续创新。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国家食药同源产业科技创新联盟专家咨询委员会理事长戴小枫指出,在国家层面上,中国社会即将进入到营养健康的时代,要着眼于未来,九亿中产阶级将会是未来目标市场。

   

  优雅旗袍秀,助阵品鉴活动。

  品牌营销专家潇彧从用户、产品、营销三个层面讲述了企业如何用好新媒体和新社群电商平台。他说,我们已经到了人机结合时代,从过去的IT、互联网、大数据,到人机结合,未来的企业,一定是用户来定义的。人民日报资深记者蒋建科以“如何讲好中国果酒故事”为题做主题报告此外,相关企业代表分别从科技创新与脱贫致富两个方面作了推介。

   

  动漫达人,吸引“眼球”。

  本次会议由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指导,中国果酒产业科技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农村科技杂志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高新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府谷县聚金邦农产品开发公司、山东皇尊庄园山楂酒有限公司支持,河北祥佰瑞树莓酒业有限公司、内蒙古蒙特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烟台时代葡萄酒有限公司、山西西府海棠酒业有限公司协办。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果酒;品牌计划;科技;峰会

“中国果酒科技峰会暨中国果酒品牌计划”启动仪式京举行

9月2日,“中国果酒科技峰会暨中国果酒品牌计划”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本次活动以“做大做强特色产业 助力扶贫创业”为主题,旨在凝聚智慧,抱团发展,为推进我国果酒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推动地方脱贫工作、促进“三农”发展事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