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强农兴邦中国梦品牌农业中国行”活动走进江西石城

2017-07-24 12:29:00来源:央广网

  (记者雅萍)7月22日,精准扶贫与梦同行暨“强农兴邦中国梦品牌农业中国行”活动走进江西省赣州市石城县,来自全国多地的农业专家共同把脉石城农业品牌建设,为当地精准扶贫、产业扶贫献计献策。

   

  精准扶贫与梦同行

  “强农兴邦中国梦品牌农业中国行”活动由中国优农协会、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和农民日报社等单位共同发起,近五年来,活动已先后走进云南、四川、山西、宁夏、山东、西藏等23个省、市、区,此次走进石城,更是将品牌建设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希望开创新局面、承担新任务。开幕式上,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执行副会长黄竞仪在发言中特别指出:农业全球化及品牌国际化发展对于中国农业竞争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国内农业产业链、价值链与供应链的优化升级正面临考验。这些都需要创新驱动、品牌引领。

   

  莲花乡里话品牌,精准扶贫促发展。

  在品牌讲堂环节,国家外专局专家、中国优农协会首席科学家邓中恒为到场嘉宾讲述了运用虚拟现实技术(VR)提升品牌力的相关内容。京福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文彬就生物酵素技术在现代农业中的应用与到场嘉宾进行交流。“褚橙、柳桃、潘苹果”品牌策划人、天下星农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胡海卿发表了题为《携手重塑中国农业的价值与尊严》的主题演讲。

  活动中,中国优农协会执行副会长黄竞仪代表协会与石城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会,双方表示,要建立更加紧密、长效的合作机制,共同推动石城品牌农业建设,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农民增收。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优农协会会长朱保成出席活动。

  随后进行的参观考察环节中,朱保成一行来到了大畬荷花园科普基地、恒鸿食品厂、长乐农旅一体化示范点等代表石城现代农业品牌、品牌农业发展现状的企业和基地参观、考察,并详细询问了当地品牌农业、农村扶贫的工作情况。活动期间,与会嘉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高度评价说,“通过品牌农业中国行活动,加强了石城品牌农业建设力度、带来了品牌农业思想、扩大了石城县农业品牌在全国的影响力。”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精准扶贫;农业;品牌

“强农兴邦中国梦品牌农业中国行”活动走进江西石城

7月22日,精准扶贫与梦同行暨“强农兴邦中国梦品牌农业中国行”活动走进江西省赣州市石城县,来自全国多地的农业专家共同把脉石城农业品牌建设,为当地精准扶贫、产业扶贫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