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熊大芳:精准扶贫让全家走上致富路

2017-07-20 14: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7月20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邱道信 石光禄 黄立亚)在重庆巴南区石滩镇近日举行的扶贫工作会上,方斗村村民熊大芳说了一席非常朴实的话:“如果没有共产党,哪有我们一家人的今天啰!”

  熊大芳一家8口,上有80岁高龄的老人,母亲邱中华,多病缠身,常年卧床不起,女儿在外读高中,两个孙女还是未成年儿童,一家老小自然离不开熊大芳的悉心照顾。然而,熊大芳长期有病,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不能挣钱补贴家用,一家人平常的生活,仅靠儿子儿媳打工取得的微薄收入在维持,日子过得十分拮据。

  2008年,方斗村两委会根据熊大芳家庭的具体情况,把她纳入扶贫对象。为了扶助她家早日脱贫。2015年,区、镇两级按照中央“精准扶贫”的政策规定,政府又补助其扶贫资金3.5万元,村里干部给她出主意,建议她很好利用自家地处高山生态环境好素有天然“氧吧”美称的方斗山和紧靠具有历史意义的人文景观的“三县碑”优势,将原来的房子改造了,办个农家乐。熊大芳采纳了这个建议,随即,她向邻里和亲友筹借了部分资金,加上政府补助,基本筹齐了建房款,紧接着,熊大芳就按农家乐的功能设计对老宅进行了改造重建,2016年3月,房屋竣工并完成了装修,之后,熊大芳购置和配备了桌椅、餐具、床上用品、消防器材等设备,庚即,镇村干部主动上门为她办理了农家乐相关手续,7月,农家乐开张营业了,加上她烧得一手农家好菜肴的好厨艺,开业后,休闲的、避暑的游客纷至沓来,生意兴隆。

  据了解,熊大芳农家乐旺季两月每月的毛收入至少可达5万元,淡季每月也不下于5千元的进账,照此计算,熊大芳农家乐一年的收入达10万元以上。熊大芳逢人便说:精准扶贫使她一家彻底摘掉了贫困的帽子,摆脱了贫困。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精准扶贫;致富;重庆

熊大芳:精准扶贫让全家走上致富路

在重庆巴南区石滩镇近日举行的扶贫工作会上,方斗村村民熊大芳说了一席非常朴实的话:“如果没有共产党,哪有我们一家人的今天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