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同安区第三届中小学生民乐比赛圆满落幕

2017-07-18 17: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7月18日消息(记者 吕叶松 通讯员 林郁芊) 昨日厦门市同安区第三届中小学生民乐比赛的决赛在厦门华兴实验学校隆重举行。120多名选手用手中的古筝、二胡、琵琶、竹笛等拿手神器,将民乐的独特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据悉,本次比赛由厦门市同安教育局主办,厦门华兴实验学校承办,分为古筝、二胡、扬琴、柳琴、竹笛、笙、唢呐、琵琶、打击乐等9个项目,大赛分初赛、决赛两个环节进行,吸引了全区135名小学生以及87名中学生民乐爱好者前来比赛。经过激烈的初赛、决赛,最终评出了各项目的金、银、铜奖和优秀奖。 

  同安区教育局德育科科长林军号表示,近年来,厦门华兴实验学校积极打造音乐(民乐)艺术示范学校成立了艺术教研室,专抓音乐艺术示范工作,组建华兴民乐团、华兴合唱团、华兴艺术团。这正是区里将本次大赛放在华兴举办的原因。本届比赛选手水平比上一届有大幅度的提高,表明同安区民族器乐文化事业得到了社会的高度重视,学习民族器乐也有了浓厚的氛围。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中小学生;民乐;古筝

同安区第三届中小学生民乐比赛圆满落幕

昨日,厦门市同安区第三届中小学生民乐比赛的决赛在厦门华兴实验学校隆重举行。120多名选手用手中的古筝、二胡、琵琶、竹笛等拿手神器,将民乐的独特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