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举行中小学生中国历史文化常识问答比赛庆回归

2017-06-23 18: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香港6月23日消息(记者刘志宏 张磊)香港中小学生庆祝回归祖国20周年历史、文化常识比赛今天举行,该活动也是香港特区政府庆回归2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据了解,这次比赛由香港教育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筹备委员会及紫荆杂志社联合主办,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吸引了全港200个学校、5000多名同学参与,是今年香港教育界最大型、最重要的活动之一。

  此前,比赛以网上答题形式为主,经过一个月的激烈角逐之后,共决出了34个学校和个人奖项,并从累计最高分的学校中挑选了十个学校进入总决赛。

  记者在今天的比赛现场看到,无论是小学生还是中学生,均对中国历史文化有着深入掌握和了解,答题错误率极低,选手们精彩的表现也赢得了现场师生和观赛者的热烈掌声。最终,东华三院王余家洁纪念小学和培侨中学分别获得小学组和中学组冠军。

  东华三院王余家洁纪念小学六年级学生刘颖希说:“除了从课本上学,我们平时也会通过网络和书本对中国历史文化进行学习。因为我们是中国人,应该了解自己国家的历史和文化。”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则表示,中国历史文化博大精深,这样的比赛可以促进香港中小学生提升对祖国历史、文化的兴趣,帮助他们深入探索和学习,进而为推动香港和祖国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中小学生;历史文化;常识

香港举行中小学生中国历史文化常识问答比赛庆回归

香港中小学生庆祝回归祖国20周年历史、文化常识比赛今天举行,该活动也是香港特区政府庆回归2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