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一届昆仑移民文化村“热腾绿色世界公益植树节”活动成功举办

2017-07-14 21: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格尔木7月14日消息(记者 雅萍)7月11日,入伏前夕,青海省格尔木市昆仑移民文化村第一届“热腾绿色世界全民植树”活动温暖启幕,为炎夏的移民村增添了一片新绿、一抹清凉。本次活动由热腾江才普俊倡导、慈渡传媒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参与。

  据介绍,位于青藏高原格尔木市郊的昆仑移民文化村居住着3000多名原玉树州曲麻莱县的生态移民。他们为保护三江(长江、黄河、澜沧江)水源,为了保障下游安全用水,响应国家号召,放弃了世代生活的草原和牛羊,放弃了熟悉的游牧生活,搬迁到了格尔木市郊的生态移民村内,他们的生活应该得到爱护。

  身为世界和平吉祥塔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佛教年鉴工作委员会委员、玉树抗震救灾先进工作者、“同心·共铸中国心”副主席、首席宗教文化顾问、智慧随笔《红尘一念》作者的热腾江才普俊仁波切,始终致力于参与、关心和支持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也一直关注、关怀、关爱昆仑移民文化村村民的生活,先后为他们兴建慈善藏医院、筹建养老院、举办医疗救助、爱心助学等慈善活动。

  植树造林,建设美丽、环保、可持续性发展昆仑移民文化村是热腾江才普俊仁波切一直以来的夙愿,同时也是践行总书记提出的:“坚持全国动员、全民动手植树造林,努力把建设美丽中国化为人民自觉行动。”

  在活动开始前,热腾江才普俊对移民村村民们说:“我们搬迁到这个城市已经有十多年,初建这个慈善医院的目的也是尽可能解决大家的就医和健康问题,今天举行这样的植树节,是要感恩爱心人士的捐助,这么多树苗,承载着他们的爱心和我们的希望。虽然,我们为了保护三江源的生态离开了草原,但是我们也同样可以把这个戈壁滩,通过植树造林,变成一片绿洲。只有绿色常在,才有生命的繁衍。植树的意义并不仅仅是种一棵树那么简单,重要的是要培养所有人爱护自然、绿色生活的一种理念。”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格尔木;植树节;活动;社会各界

第一届昆仑移民文化村“热腾绿色世界公益植树节”活动成功举办

7月11日,入伏前夕,青海省格尔木市昆仑移民文化村第一届“热腾绿色世界全民植树”活动温暖启幕,为炎夏的移民村增添了一片新绿、一抹清凉。本次活动由热腾江才普俊倡导、慈渡传媒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