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格尔木市3年1.6亿元购买服务

2017-03-16 11: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3月16日消息(记者葛修远 实习记者刘泽耕 通讯员王建芳)青海省格尔木市政府三年期间花费财政资金1.6亿元用于政府购买服务,这些资金主要应用于医疗卫生、教育、社会保障以及公共服务等民生服务工作当中,将政府工作落到实处,扎扎实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社会治理,树立起良好的政府形象,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完善全面的公共服务。

  格尔木市作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市政府全面深化改革,提高公共服务质量,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充分利用社会资源,2014至2016年间,积极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累计投入1.6亿元。其中医疗卫生类3975万元、教育事业类2343万元、社会保障类3708万元、公共服务类5914万元。财政资金投入惠及社会各个阶层和群体,覆盖面广泛,注重解决民生细节问题,包括公共卫生服务和健康教育指导、老年人健康体检、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餐和校园安全、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代办业务和残疾人托养养老服务、就业和创业补贴以及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

  格尔木市政府斥巨资购买服务,充分发挥了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有利于培育社会组织、促进服务业的发展,对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公共服务制度建设、激发社会经济活力产生积极影响。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同时,也为市民提供良好的生存环境和社会服务,强化百姓的切身利益,提高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格尔木;财政;购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