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政两周年 采信结硕果

2017-07-10 20: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7月10日消息(记者郭婕妤 通讯员李珣 黄郁郁)2017年7月9日,适逢采信制度实施两周年之际,该项制度也交出了一份硕果累累的成绩单。截至2017年7月9日,厦门检验检疫局共对283批次进口消费品实施检验结果采信,金额达4006.27万美元,惠及企业16家。其中惠及进口台湾地区婴幼儿纸尿裤企业4家,182批,金额3379.26万美元,主要是花王、大王品牌纸尿裤;台湾地区进口的食品接触产品惠及8家企业,共计88批,总重约327.05吨,金额逾599.72万美元,涵盖陶瓷、玻璃、塑料以及不锈钢等材质;惠及进口玩具企业4家,主要是原产台湾的竹木制拼装玩具、纸制拼装玩具、早教玩具,以及通过了强制性产品认证的韩国产智力玩具等,共计13批次,金额27.29万美元。

  2015年7月9日,“进口消费品检验结果采信制度”在厦门自贸片区内开始试行,这是厦门检验检疫局推出的一项创新性便利通关举措。该制度允许进口商品的收货人或者其代理人在产品进境前先行检测,将合格的检测报告作为采信依据,检验机构对其报检时提交的采信依据进行审核,符合要求的产品进口时可基本实现“即报即放”。

  检验结果采信制度累计帮助相关企业节约码头吊柜、装卸的费用近40万元;相关产品的通关周期也均缩短至半天以内,大大提高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目前,享受了采信红利的进口产品,已顺利入驻唯品会、壹号店、丽婴房等一线商家以及多家知名连锁早教机构。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采信制度;硕果;厦门检验检疫局

新政两周年 采信结硕果

2017年7月9日,适逢采信制度实施两周年之际,该项制度也交出了一份硕果累累的成绩单。截至2017年7月9日,厦门检验检疫局共对283批次进口消费品实施检验结果采信,金额达4006.27万美元,惠及企业16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