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中美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

2017-06-18 20: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18日消息(记者 林骏)2017年第十三届中美电影节(Chinese American Film Festival)于6月18日在上海召开了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中美电影节主席、美国鹰龙传媒董事长苏彦韬,上海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副主任、上海市文化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东、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局长于秀芬、美国鲁迪摩根电影负责人安德鲁·摩根等中美各界领导、嘉宾及电影公司负责人等出席并致词。

  中美电影节主席苏彦韬表示:中美电影节默默耕耘十三年,用电影艺术促进中美民心相通,以人文交流搭建海上丝绸之路,感谢中美电影艺术家们一如既往的支持。

  据悉,中美电影节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和美国电影协会以及中国驻美使领馆共同支持的影视文化交流项目,是首个列入美国国会年报的中美电影文化交流活动。作为最早入选的中美人文交流国家项目,2016年再次入选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成果清单。同时,也被美国第112届国会收录在《国会记录第157册第194号文件》,称赞中美电影节以高度的奉献精神促进中美文化交流,成为美国历史永久保存的一部分。

  第十三届中美电影节将在2017年10月29日至11月30日在美国好莱坞、洛杉矶、旧金山等全美各地举办为期一个月、多达数十场各具特色的大型电影专场和研讨活动和二百多场次的影片展映活动。10月29日举办中美电影节影视盛典;10月30日组委会与美国制片人协会、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共同主办“中美电影节高峰论坛”;与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和国际司、美国制片人协会共同主办“中美电视高峰论坛”;与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美电影节影视市场”;10月31日中美电影节优秀影视作品推介会,11月1日在好莱坞举办开幕式、红地毯和年度“金天使奖”颁奖典礼,与此同时,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继续与中美电影节组委会合作推出“微电影”评选单元;中美电影节将在美国各大电影公司以及美国近二十所大学举办一系列专业学术论坛,为中美电影人的合作搭建平台。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上海

2017年中美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

2017年第十三届中美电影节(Chinese American Film Festival)于6月18日在上海召开了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中美电影节主席、美国鹰龙传媒董事长苏彦韬,上海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副主任、上海市文化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东、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局长于秀芬、美国鲁迪摩根电影负责人安德鲁·摩根等中美各界领导、嘉宾及电影公司负责人等出席并致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