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鱼海棠》入选“动画界奥斯卡”安纳西国际动画电影节

2017-04-27 07:12:00来源:新华网

   北京时间2017年4月25日,安纳西国际动画电影节(le Festival d'Annecy)公布了第二十六届主竞赛长片入围名单。由梁旋,张春导演的国产动画电影《大鱼海棠》从全球近三千部作品中角逐而出,将和另一部入围影片《好极了》共同代表中国与来自全球的其余八部作品角逐最佳动画长片等奖项。

   安纳西国际动画电影节创立于1960年,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水准最高的国际动画节,享有“动画界奥斯卡”的美誉。本届电影节将于2017年6月12日至17日在法国东南部城市安纳西举行。

   2010年,尙在准备阶段的《大鱼海棠》曾凭借十分钟的样片入围该年安纳西国际动画电影节“Working in progress”单元,引起广泛关注。时隔七年,《大鱼海棠》踏梦而归,带着完整长片作品与安纳西再续前缘。

   “《大鱼海棠》是一部轰动之作,它为我们壮丽地呈现了如今中国动画的技术和品质。”安纳西电影节艺术代表马塞尔·让评价到。

   除入选安纳西国际动画电影节外,《大鱼海棠》还入围了第二十四届斯图加特国际动画电影节长片主竞赛。同时,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八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上,导演梁旋,张春经过四百位行业前辈的票选,获得年度青年导演奖项的提名。

   今年,中国还将以主宾国身份参与安纳西国际动画电影节并举办大型展览。展览期间将展映中国动画先驱万籁鸣和万古蟾兄弟联合导演的长篇动画《铁扇公主》(1941年)及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经典作品,让海外同行及观众感受中国经典动画的无限风蕴。

   随着两部中国动画影片的入选,也预示着中国动画重新回归国际主流动画圈。以此为契机,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中国电影市场和产业的不断壮大和发展,国产动画的未来也会越来越好。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电影节;安纳西;1941年;万古蟾;动画界;大鱼海棠;入选;铁扇公主;中国动画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