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上线

2017-05-14 12: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4日消息 为配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中国北京召开,由五洲传播中心制作的全球首个讲述“一带一路”沿线故事的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正式上线。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讲述的是“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中国与沿线国家共商、共建、共享的故事。此次推出的第一批节目共5集,每集5分钟,包括:《出发吧,班列》、《换装进行曲》、《义乌购 全球GO》、《超级国际公路》和《新东方列车》。

  首批上线的5集短片由摄制组分赴土耳其、哈萨克斯坦、英国等地进行拍摄,纪录了第一辆从伦敦发往义乌的中欧班列、中国参与建设的海外第一条高铁——土耳其安伊高铁以及双西公路——连接中国西部与欧洲西部的国际高速公路哈萨克斯坦段建设的故事。这些短片不仅纪录了“一带一路”倡议取得的丰硕成果,还捕捉了很多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的动人瞬间。

  《丝路微纪录》通过生动的人物故事展现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方面做出的努力与合作。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丝路微纪录》陆续在国新网、腾讯视频、Video China影像中国、新疆网、五洲传播网等相关媒体网站上线。此外,该片也将同步登陆全球最大视频网站Youtube,并通过微博、Twitter、Facebook等新媒体平台引发国内外网友的热评与转发。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一带一路;丝路微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