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中国少儿科教论坛在京召开

2017-04-29 12:47:00来源:央广网

  

  万兴亚为论坛大会致辞发言。

  

  郭永福为委员颁发聘书。

  央广网北京4月29日消息(记者雅萍)4月28日,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帕皮科技学院承办的“首届中国少儿科教创新发展论坛暨全国少儿科幻作文大赛评审委员聘请仪式”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成功举办。论坛以“未来已来”为主题,以“促进中国少儿科教事业创新发展”为目的,来自政府机关、行业知名机构和投资商的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表达了自己对少儿科技教育的见解。大家一致认为: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只有从小接触科技教育掌握面向未来的核心能力才能适应未来世界、引领未来世界。所以如何用创新模式为祖国培养一批又一批“仰望星空”的少年,成为当务之急。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未来网总编辑万兴亚首先为论坛大会致辞、教育部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理事于学俊、北京市科委科宣处处长汤健等上台发言,表达对下一代的期许。中国教育学会原常务副会长郭永福做了《儿童科教的未来意义和发展前景》的主题发言。

  

  在第一场圆桌论坛上,专家高俊旭、戚道铎、刘汝军、许军、邓清平就《未来的世界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圆桌论坛第二场,杨宏伟、刘汝军、于归源、李立立就《人工智能时代教育的挑战与创新》阐述了各自的观点。

  据介绍,为使论坛成果能够迅速落地,并产生深远影响,真正影响惠及到更多少年儿童,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和帕皮科技学院将于6月举办“全国少儿科幻作文大赛暨科技进校园系列活动”。本次论坛还特别安排了作文大赛专家评委聘请仪式,共聘请大赛荣誉顾问三名、荣誉委员17名,万兴亚、郭永福、于学俊等领导分别为评审顾问、受聘委员等颁发了聘书。在接下来的两场圆桌论坛上,多位专家就《未来的世界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以及《人工智能时代教育的挑战与创新》阐述了各自的观点。

  论坛上,活动承办方领导帕皮科技董事长汪晓超先生做了《用不断创新引领少儿科教市场》的主题报告,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少儿科教市场的发展前景和创新模式。并且从社会办学机构的角度特别强调了政府在少儿科教工作中所发挥的积极引导和支持作用。“我们帕皮科技学院是在各级政府和各界朋友的支持和帮助下不断成长起来的,短短两年就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北京市科技创业项目、北京市科委重大专项资金支持单位、帕皮科技学院各校区被授牌北京市区级科普教育基地、区级科普空间站、全国科技活动周最受欢迎品牌等等荣誉,从一个小品牌成长为了广受关注的行业新星,并且得到众多投资资本的重点关注和青睐。”

  

  帕皮科技创始人董事长汪晓超和帕皮科技联合创始人CEO李立立,为大家介绍帕皮科技学院机器人组装课堂的情况。

  

  论坛所有与会人员合影,共同祝愿科技之光照亮青少年的世界,成就更多仰望星空的少年!”

  帕皮科技创始人董事长汪晓超、帕皮科技联合创始人CEO李立立向与会者介绍了帕皮科技作为新生力量为何能够在短时间内成为中国少儿科教领域的领军企业的原因,他们认为:首先、优秀的企业必须构建创新商业模式,用‘新’做企业。帕皮科技下设 帕皮科技学院和帕皮未来之家两大子品牌,业务涵盖了儿童科技教育领域和国际科技产品零售领域。其二、优秀的团队必须打造核心竞争力,用‘心’做教育。帕皮科技以“为国家培养一批仰望星空的少年”为己任,下设学能学院、机器人学院、科学学院和创客学院,每个学院都带着自己的不同使命,贯穿在一起就是要发现孩子潜能天赋,培养其面向未来所必需的核心能力。其三、优秀的品牌影响力必须多维度跨平台提升,用‘鑫’创品牌。在品牌发展方面,帕皮科技不断借助资本力量,将不同背景的资本方引入,帮助公司快速发展。

  汪晓超表示,“在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科学素质教育的今天,帕皮科技谨记使命、不忘初心,用不断创新继续引领少儿科教市场快速发展。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政府机关的引导支持下,在资本市场的助力下、在各界的帮助下帕皮科技教育品牌一定会更加茁壮,‘帕皮科技之光’将照亮越来越多少儿的世界,成就更多仰望星空的少年!”

编辑: 龙明洁
关键词: 少儿;科技;科教;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