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广东省少儿环保艺术挑战赛拉开帷幕

2017-04-20 19: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4月20日消息(记者何伟奇)4月20日,2017年“粤环保·粤时尚·粤艺术”广东省少儿环保艺术挑战赛海选评审在广州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旨在深化广东省环保厅与团省委、省少工委联合开展的“绿色青春·环保少年”活动,搭建广东省少年儿童参加环境教育交流和展示的平台,进一步推动各学校、幼儿园开展环保公益活动,培育少年儿童正确的环保意识和行为习惯。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广东省儿童戏剧家协会指导;由广东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广东省环境保护基金会、广东广播电视台少儿频TVS5、广东省音乐家协会普通教育艺术委员会联合主办。大赛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比赛的报名阶段已经结束,共收到来自广东省逾50所小学、幼儿园的报名。目前,各参赛队伍也已在积极准备和排练中,迎接即将开始的比赛评审。此次大赛中,幼儿园组参赛队伍将以讲故事为主线,并穿插其它艺术表演形式作为参赛形式,小学组则以歌舞剧情景剧形式为主展示社会、学校、家庭方面的环保故事,而所有参演者都须是本院本校的学生儿童、老师、家长。

  据悉,本次环保艺术挑战赛参赛区域分为广佛肇赛区、深莞惠赛区、珠中江阳江赛区、潮汕赛区、湛茂云赛区五个赛区,比赛将会分为海选、网络PK以及全省总展演等阶段;大赛奖项包括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以及最佳编剧奖,最佳表演奖,最佳舞美奖、最佳艺术奖等。

  在新闻发布会上,大赛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广东省环保宣传大使”、著名作曲家王厚明和公益童星吴雨锜来到现场,并授予吴雨锜小朋友为本次大赛的“环保小天使”称号,她将会为本次大赛进行形象宣传并担任6月中旬举行的广东省总展演的主持人之一。

  广东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周观明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比赛的开展,引起学生、学校及家庭对环境保护的关注以及提升全民环保意识,今后还将用环保加艺术、运动、志愿服务等各种方式来丰富环保的宣传教育。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少儿;环保;挑战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