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税收服务“一带一路”专题论坛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举办

2017-04-22 09: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422消息(记者黄倩)21日下午,深圳税收服务“一带一路”专题论坛在中国自由贸易实验区(广东)前海蛇口片区举行。深圳市国税局地税局前海管理局三方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旨在形成合力,助力深圳企业发展。

  论坛由深圳市国税局、深圳市地税局、前海管理局三方联合主办,并以“走出去”企业如何把握“一带一路”倡议机遇为主题展开讨论,研究探索企业跨境投资中的政治、经济、税收、金融问题的应对策略。吸引了国家税务总局、香港税务局、香港税务学会、深圳市经贸信息委、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等多方参与,境内外知名行业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200多人参加。

  记者了解到,深圳目前已有4300多家企业对外投资,在境外设立企业(机构)近5700家,分布全球167个国家(地区)。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感召及大湾区经济利好的刺激下,深圳企业又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深圳市国税局总审计师李显著专题发言)

  论坛中,国家税务总局、前海管理局、深圳国税局、香港税务学会及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的5位嘉宾分别就国家税务总局服务“一带一路”措施、内地税制改革趋势及对“走出去”企业跨境投资税务风险防控的影响、前海跨境金融业务政策与配套措施等议题作了专题发言。

  沙龙对话环节,来自于税务部门、经信部门、企业高校的七位受邀嘉宾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优势、跨境税务风险、G20税改和BEPS行动计划等“走出去”企业最关心的话题展开研讨。大到投资环境、外汇管制等宏观形势,细到某个具体跨境经营问题,从不同角度启发“走出去”企业更系统深入地思考全球发展战略,更准确地研判外部形势。

  本次论坛还展示了税务部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走出去”企业的最新税收创新和服务成果。据了解,目前,我国已构建起相对完善的税收协定网络,有效地为“走出去”企业降低境外税负、消除双重征税、提供税收确定性,并协商解决境外涉税争议。深圳国地税部门充分利用“互联网+”思维,打造“1+N”联合服务平台与“线上+线下”服务网络,开发优化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网上开具、税收协定待遇网上备案、关联申报网上申报等特色功能,力求办税便利。同时,紧扣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联合做好“走出去”与“引进来”税收服务,协助企业完成新版关联申报和同期资料准备,利用双边机制为企业消除双重征税,积极展现大国担当,致力营造合作共赢的税收新环境。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深圳;税收;一带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