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广东省率先全国试点"学习股票知识从小学生抓起"

2015-08-26 16:09:00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广东省率先试点让中小学生学习股票证券知识

   在深圳纪念特区成立35周年的日子里,作为改革的前沿阵地的广东又有金融教育创新举措。近日,新华网广东频道从中国证监会网站获悉,广东已决定率先全国,从广州开始试点推动开展中小学金融理财知识教育试点工作,这意味着广东首创“普及金融理财知识将从中小学生抓起”。

   在广东证监局目前正大力推动下,广州市已有36所中小学将在今年9月份秋季开学时正式试点开设金融理财知识教育地方课程,参加学生将近一万人。由此,广州成为国内首个将金融理财知识教育纳入到国民教育地方课程体系之中的试点地区。相关试点工作获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专门批示。

   目前试点教材已正式出版。该教材则由广东证监局组织邀请省内高校的相关行业专家进行编写,并协调教育局、教研院等相关机构参与。

   广东证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中小学金融理财知识教育,将金融理财知识纳入中小学基础教育地方课程体系,是广东证监局创新辖区投资者教育工作的全新尝试。下一步,广东证监局将积极配合广东省、广州市相关部门,做好教育试点后续协调工作,及时总结经验,争取尽快在广东全省各中小学义务教育地方课程进行推广。

编辑:王进

关键词:证监局;地方课程;股票知识;股票证券;金融理财;中小学;试点工作;教材;中小学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东率先全国试点“学习股票知识从小学生抓起”

2015-08-26 14:10:07

教育评论:地方课程如何走出尴尬境地

2015-06-30 11:00:40

四川义务教育课改 初一学生每周必修《可爱的四川》

2015-05-21 09:13:0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