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周恩来纪念网”正式上线开通

2017-03-03 14: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3日消息(记者孙冰洁)由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共淮安市委、淮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周恩来纪念网”(zhouenlai.people.cn)3月3日在北京正式上线开通。至此,一个以学习研究周恩来同志思想内涵和精神品质为主旨的权威开放平台正式运行。

  开通仪式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人民网一号演播厅举行。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燕文,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人民网董事长王一彪以及周恩来同志亲属周秉宜、周秉和等一起出席了开通仪式。

  此次开通的周恩来纪念网内容丰富、资料详实、专业权威、互动性强,设有“追思缅怀”、“光辉一生”、“丰功伟绩”、“全党楷模”、“总理故乡”六大板块,内容既包含周恩来个人履历、家庭生活,还设有政治、军事、外交、经济、统战、科教等38个子栏目,并设有“人民心中的周恩来”、“追思献花”等互动栏目。

  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在开通仪式上介绍,周恩来纪念网实现了PC端与手机端双平台互通浏览,将通过文字、图片、音视频、3D虚拟技术、微博、微信、H5等多种传播方式面向公众,力求全面展示周恩来总理的光辉、精彩一生,系统展现周恩来总理的思想品格,同时全方位报道社会各界的缅怀纪念活动,并为党员干部和广大网民开通追思、怀念、学习周恩来总理的多媒体互动平台。

  出席网站开通仪式的党史专家刘荣刚表示,周恩来纪念网借助新媒体传播方式,有助于在互联网上进一步营造追寻伟人足迹、学习先辈精神的良好氛围,从而引导广大党员在“两学一做”中提高党性修养,“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

编辑: 龙明洁
关键词: 周恩来;纪念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