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骗子假称网店卖家联系退货 女子被骗走6万多元

2017-02-26 19:07:00来源:荆楚网

  (原标题:假称网店卖家联系退货 女子被骗走6万多元)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 在网上买了条裙子,一个月后接到卖家电话称裙子有质量问题,需要回收。武昌中北路的王女士以为碰到了良心卖家,按其指示操作退款流程,哪知被骗6万多元。

  王女士说,1月1日她花了100多元,在淘宝上买了条裙子,前天接到一名女子打来的电话,对方自称淘宝一家店里的客服,报出了王女士的姓名和订单号,随后表示这条裙子有质量问题,工商已介入,需要联系退货退款,因交易已完成,她将电话指导王女士操作。

  因对方报出的所有信息准确无误,王女士没有起疑。对方询问王女士的芝麻信用,是否有780分。王女士看过后表示,只有736分。对方称因该商品保证金在第三方,只有芝麻信用分达780分以上,才能将钱退给她。

  王女士有些着急,对方却说只要按其指示,多转几次账,就能增加芝麻信用分。按其指示,王女士在支付宝搜索“招联好期待”,页面出现借款7500元的字样。随后她加了对方微信,扫描对方发来的二维码,几次操作后,王女士发现自己的芝麻信用分并没有提高,而且通过蚂蚁借呗,将5万元分6次转到了陌生账户上。她觉得不对劲,通过旺旺与真正的淘宝客服联系,客服称并无此事。

  王女士后来才得知,骗子是指挥她通过各平台借款,总金额达6万多元。如今她每个月需要还款5400元,周期一年。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拨打骗子电话,无法接通。淘宝客服介绍,交易达成后,只能通过申诉来退款。至于王女士的信息是如何被骗子拿到,客服称订单、快递等流程很多,都可能出现问题,淘宝也会联合安全部门进行调查。

  目前,王女士已报警。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王女士;女子被;支付宝;网店;淘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