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网络媒体走转改】天津高新区:大战略下的大发展

2017-02-21 21:44:00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2月20日电 (胡昱喆)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天津高新区分为核心区与政策区两部分。其中,核心区包括华苑科技园、塘沽海洋科技园、未来科技城核心区(位于渤龙湖)、未来科技城拓展区(位于宁河)四部分;此外,根据滨海新区街镇管理体制改革部署,新河街、新北街也委托高新区实施管理。目前,核心区总面积已达到241平方公里。政策区包括:南开科技园、北辰科技园(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武清科技园(武清开发区)。近年来,天津高新区积极响应“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吸引了一批优质企业,在为北京分担非首都职能的同时,也极快推动了自身的经济发展。

  禧天龙开阔的车间 胡昱喆/摄

  禧天龙:“京津冀一体化”为企业带来新突破

  禧天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于1990年,前身为浙江华兴塑业。为了响应国家“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的号召,2015年,禧天龙先后投资4亿元在天津高新区建厂,并引入了先进的生产设备加快生产速度。现如今,企业的订单已是满负荷的状态。

  该企业董事长潘世兵表示:目前,千禧龙已开始加大力度,自主研发生产设备,企业生产所需的原材料开始逐渐转由天津供应,一条新的产业链已形成,新区的优惠政策也让企业提高了收益,形成了共赢局面。

  合纵电力员工整齐划一的工作状态 胡昱喆/摄

  合纵电力:“一带一路”打开企业新局面

  天津滨海新区是“一带一路”上重要的一环,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合纵电力作为外销型企业,看中了滨海巨大的地理优势,于2016年在天津滨海高新区建厂并投入使用。在办理审批流程中,滨海新区简政放权也让企业省去了大量的精力。

  在发展过程中,合纵电力推行员工本地化政策,在推进该地区经济发展的同时,也解决了就业问题,国家的一系列大战略大政策对地区与企业发展的红利已开始显现。

  力神电池工作车间 胡昱喆/摄

  力神电池:开创“智造”业新局面

  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国有控股的高科技企业,坐落于天津华苑产业区。力神电池注重科技创新,获得专利1596项,凭借着不断创新的精神,经过近20年发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已成为国内专业的锂离子蓄电池制造商。目前,力神电池已在北京、青岛、苏州、武汉、宁波、深圳和绵阳等地设立子公司及生产基地。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高新区;网络媒体;走转改;天津滨海新区;核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