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中国双创帮扶公益基金启航慈善晚会在北京举行

2017-01-25 17:45:00来源:央广网

王京忠(右)与黄四平先生

  央广网北京1月25日消息(记者 于闻)为了使国家“双创”与“帮扶”事业得到健康快速发展,近日,“2017中国双创联盟帮扶基金启航综艺慈善晚会”在京举行。双创帮扶事业公益基金启动仪式成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该慈善基金旨在帮扶退伍军人、大学毕业生再就业再创业,帮扶下岗职工再就业再创业,帮扶双创人员职业培训。该活动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与中国双创联盟工作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举办。

著名歌唱家蒋大为在晚会现场演唱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双创联盟工作委员会名誉主席孙晓华,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联原副主席王永乐,中华民族文化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郑卫东,国务院新闻办秘书局原局长赵守义,科技部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理事长刘玉兰,全国人大办公厅信访局原副局长黄力群,新华社半月谈杂志社总经理王京忠以及其他有关方面负责人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公益慈善晚会。晚会明星荟萃:晚会总导演张行,著名主持人周涛,中国铁路文工团女高音歌唱家于珈,著名歌唱家蒋大为,著名相声演员李金斗、李建华以及文艺界其他多位明星前来助阵演出。

晚会现场

  孙晓华先生在讲话中说,双创是一种精神,是一股力量,是解决国家和民族面向未来发展的重要举措;互联网思维强调的是搭平台、建平台,不能全靠自己单打独斗,要寻求政策和资金的支持。王永乐先生对中国双创联盟工作委员会朱烨主席在探索、开辟双创工作新机制方面独具战略慧眼高度赞赏,并评价双创工委和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的慈善事业合作具有公益慈善大爱情怀。他表示,创新创业能激发人无穷的智慧,创客梦就是中国梦。我们希望通过“四创一体”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完成每一位创客心中的创客梦、帮扶梦、中国梦。

  据了解,亚粮储集团、深圳帮扶农商贸捐赠3300万元现金发起设立的中国首家“双创帮扶事业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2016年11月23日在深圳成立,此次在北京饭店金色大厅正式启航。这场双创公益慈善晚会荟聚了海峡两岸一线明星阵容,综艺节目精彩纷呈,整个双创帮扶晚会高潮迭起、充满创客们的活力与激情。在晚会现场,新华社资深媒体策划人王京忠与著名主持人周涛联袂主持的曾桂兰、黄四平为爱心公益学校儿童捐赠澳洲进口奶粉的公益活动,感动了现场的创客们。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2017;帮扶;公益;晚会;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