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荣获“全国百姓放心百佳示范医院”称号的县级医院

2017-01-22 09:25:00来源:央广网

  

  医院与9所乡镇卫生院签订对口支援协议

  央广网石家庄1月22日消息(记者 于闻 通讯员 孙媛媛)以优质服务闻名、曾获得100多个国家级、省、市级荣誉称号的香河县人民医院,日前再获殊荣。该院被国家卫计委、中国医院协会联合授予“全国百姓放心百佳示范医院”荣誉称号,是河北省8家获此荣誉的医院中唯一一所县级医院。

  近年来,香河县人民医院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通过大投入、大提升、大惠民,推动硬件环境改善,不断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全面提升综合能力。十几年来累计固定资产投入3.7亿元,先后建成了占地3万平方米,包括产科楼、儿科楼、外科系统楼在内的新院区,病房内全部按三星级宾馆标准配置。改造了医院住院楼和门诊楼。全面提升科室专业化水平,先后投资四千余万元购入大中型高端专科设备183台件,为综合能力提高提供了强有力的硬件保障。

  该院建立了门诊“一卡通”,开通网上预约挂号功能,安装了门诊分诊叫号和化验呼叫系统,方便了患者。医院抓住京津冀协调发展新机遇,提出“全面提升综合能力,实现三年大病不出县”目标,与北京积水潭、安贞、阜外等近30家三甲医院全面对接,建立了联合体医院,定期安排中层正职和业务骨干轮流到京津冀三甲医院进修学习。该院每年完成大中手术6000余例,抢救急危重症患者2500余人,抢救成功率达到90%,有33项科研成果通过省级鉴定。

  

  医院的透析室

  为了减轻患者就医负担,该院设立“惠民病房”,对贫困患者实行“一免三减”,对生活困难以及外地打工没有支付能力的患者实行免费救治,急危重症患者先救治后付费。主动对县域内9所乡镇卫生院进行对口支援,切实提高乡镇卫生院医疗服务能力。

  该院在门德志院长带领下屡创佳绩,曾获得“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全国院务公开示范点”“河北省文明单位”等100多个国家级、省、市级荣誉称号。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县级医院;香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