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刀片藏烟盒 细心乘警20分钟抓获割盗疑犯

2017-01-12 11: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月12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梁西征)“警察师傅,我的衣服被人割烂了,里面的8100块钱也被人偷走了!”1月4日4时50分,在贵阳开往成都东的K9463次列车上,家住四川省峨眉市的旅客童先生急匆匆地找到执勤巡查的贵阳铁路公安处乘警杜新报案。

  经了解,童先生刚才醒来准备上厕所时,发现上衣右侧内口袋被割破。年轻的杜新仔细仔细、快速地查看着被割破的口袋,整整齐齐的一条长约20厘米的缝,像是个老手干的。已在乘警岗位工作几年的他还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割盗案件。

  此时,列车还有20分钟就要停靠自贡火车站,如果不能及时抓到,嫌疑人有可能下车逃跑,遗失战机。从1月3日15时就一直在车上巡查宣传的他经过熬夜也十分困乏,但他清楚必须马上开始工作。询问周围旅客,有没有发现可疑的人员;通知各车厢工作人员注意发现疑人疑事;将警情通报给前方车站派出所。

  在调查中,有几名旅客反映,有一名中年男子在这个车厢童先生的座位附近待过一段时间,但现在不知道去哪了。

  随后,杜新立即根据旅客提供的嫌疑人体貌特征等情况,在车厢内仔细排查。几分钟后,在14号车厢中部过道将家住四川资阳的嫌疑人马某抓获,并在马某的身上搜出旅客被盗的8100元现金,还在烟盒里发现了一个刀片。经审查,马某交代了窜至列车割盗熟睡旅客钱财的全过程,并供认不讳。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刀片;烟盒;乘警;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