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郑州金蛋”被评最丑建筑直呼委屈:明明比大裤衩、秋裤楼好多了(组图)_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郑州金蛋”被评最丑建筑直呼委屈:明明比大裤衩、秋裤楼好多了(组图)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位于郑州的河南艺术中心台湾“中央社”网站

  位于郑州的河南艺术中心台湾“中央社”网站

  参考消息网9月8日报道

  位于郑州的河南艺术中心日前被评为“大陆最丑建筑”,引发大陆网友热议。河南艺术中心在官网和微信刊文高调反击,表示“很委屈”,而且就算如此,“内心仍然积极向上”。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9月8日报道,6日在微信流传一条信息“中国最丑建筑排行榜,怎么可以丑得这么任性”后,许多媒体开始报道。不少报道提及,这个投资人民币10亿元的河南艺术中心外型像金蛋,因而榜上有名。

  消息流传后,河南艺术中心不甘心,7日下午发文“小艺今天不开心,因为他们都嫌我长得丑”,表示不知道这样的评定出自哪里,也不知道评定依据什么,这样的结果“自己也很委屈”,还说“就算你看不上我,最起码,也要知道,我的外表是‘中国最丑’,可我内心仍然积极向上”。

  接着文章开始介绍河南艺术中心的建筑结构和造型设计由来,并表示其实河南艺术中心建筑不是“一个金蛋”,而是由5个大小不同的金蛋所组成。

  中新网还引述河南艺术中心主任王仕俊说,河南艺术中心的建筑群不是金蛋,而是像一只展翅欲飞的蝴蝶。

  另外,这篇文章刊出后,大陆当地许多媒体引用,或是报道“郑州金蛋”被评最丑建筑是不实消息。

  对此,认为丑或不丑的大陆网友都有,也有的网友调侃“你们火了”、“比起大裤衩(中央电视台总部大楼)、秋裤楼(苏州地标“东方之门”)强多了”。

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辑:吴海波作者:  日期: 2015-09-09 10:56:00
标签:艺术中心;东方之门;人民日报;中央社;富景苑;帝湖;建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