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4月10日消息(记者彭照 金珠)10日,2022北京冬奥会倒计时300天,冰雪冠军全国公益行武汉站(全国首站)暨2021武汉冰雪嘉年华启动仪式在武汉正式启动。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庞清、佟健,中国第一位短道速滑男子世界冠军李佳军、原中国女子冰球队中方主教练骆雷相聚武汉,与冰雪爱好者一起迎接北京冬奥会的到来。

在武汉国际广场全明星滑冰场上,有着丰富花滑经验的庞清、佟健共同为冰球队的孩子上了一堂冰雪运动公益课,指导孩子们花样滑冰的技术动作,并做了精彩的花滑表演。90分钟的公益课,与冠军面对面的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孩子们对冰雪运动的认识。

庞清指导孩子技术动作(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19岁的冰雪爱好者吴坷忆十年前就是庞清、佟健的忠实粉丝。上完这堂公益课后,她对花滑有了新的领会。“我跟庞清老师在一组,着重对膝盖进行力量训练,我自己平时滑的时候不太注意这些问题,今天上完这堂课,对我今后的训练很有帮助。” 吴坷忆激动地表示。

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300天之际,四位国内冰雪冠军亲临武汉,让武汉的冰雪爱好者得到冠军级的公益课指导。

佟健指导孩子们动作(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佟健表示,武汉是全国冰雪冠军公益行的第一站,之所以选择在武汉,是希望将冰雪运动的热情带到中部城市。“通过这样的公益课活动,激励武汉的孩子们,在未来的冰雪舞台上,把对冰雪的理解和热情展示出来。”佟健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不具备非常高专业水平的小选手,也有机会在这个舞台上展现他们的梦想。

作为全国冰雪推广大使,李佳军表示非常高兴看到中部城市武汉有如此多的冰雪项目爱好者。他说:“近几年冰雪运动在南方发展得很快。我们今年做了一个全国的冰雪地图,目前中国的滑雪场约有803块,室内冰场达到了654块。在湖北,滑雪场也陆续兴起,这就说明大家对冰雪运动给予了肯定。”

精彩的花滑表演(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为了迎接北京冬奥会的到来,助力冰雪事业发展,扩大武汉冰雪运动参与人群,2021武汉冰雪嘉年华也在活动现场正式启动。即日起至6月13日,武汉冰雪嘉年华期间,主办方将为武汉人民带来青少年冰上技巧比赛、冰上嘉年华公益课以及2021冰上奇迹中国巡演武汉站等冰上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