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3月18日消息(记者郭长江 徐升 牛巧刚)18日上午,宁夏2021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50GW(G12)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慧工厂项目建设现场举行,总投资3920亿元的846个重大项目在五市及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同步开工。

   

开工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徐升 摄)

  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强,对于支撑宁夏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项目涉及工业、服务、农业、交通、水利、生态保护等多个领域,其中产业转型和“两新一重”领域的项目占比74.4%;新建项目353个,比2019年、2020年同期分别增长76.8%和94.1%;项目投资超过50亿元以上的11个、超过100亿元以上的6个;民间投资项目占比55.7%,项目结构更趋优化、新建项目大幅增加、带动作用更加突出。

  据介绍,宁夏未来将以更大力度招引项目,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集群式招商、生态化招商,让更多有实力、有影响、有潜力的企业投资宁夏,让更多大项目、好项目、优项目落户宁夏。同时,将以更高标准储备项目,聚焦重点方向、重点领域、重点行业,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蓄积强大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