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查(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银川3月15日消息(记者廉军 通讯员李可克)15日凌晨起宁夏中北部持续遭遇19年来最强沙尘暴天气,宁夏电网承受到特殊天气的严峻考验,国网宁夏电力公司启动应急处置,32支应急队伍的1250名抢修人员立即行动全力以赴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巡查设备(央广网发通讯员供稿)

特巡高压线路(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接到气象部门的预警信息后,启用各级应急指挥中心,组织生产、建设相关人员进行灾害避险防范,开展事故预想和反事故演练。沙尘暴出现后第一时间召集1250余名干部员工对所辖34座变电、换流站内设备、45条超特高压输电线及通信设备采取高频次特巡特护,重要厂站恢复有人值守。加强直流线路及跨区重要输电通道等进行全天候监测,防止异物悬挂在设备上引发线路跳闸等事故隐患。

检查(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目前宁夏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未发生电网跳闸影响客户用电事件。该公司所属各供电公司应急抢修队伍及420辆应急抢修车辆、23辆应急发电车、116台应急发电机等专业设备全部24小时待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