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荆门2月24日消息(记者彭照 通讯员全本艳 宁之)2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招聘会在湖北省荆门市举行。本土企业负责人纷纷变身为“网络主播”“带岗达人”“厂花”,从企业用工需求、职位要求、福利待遇和工作环境等方面逐一介绍,并在线上与求职者进行互动。依托网络、客户端等新媒体发布岗位信息,荆门市将春风行动从“线下”搬到“线上”、“现场”搬到“云端”,实现24小时不打烊就业服务。

  钟祥市特意包车组织有就业意愿的村民“进企观摩、自助选岗”,将招聘会现场直接开到企业。23日上午,来自钟祥市12个乡镇的800多名返乡农民工乘坐中巴车走进钟祥东林服装有限公司现场参观应聘。企业工作人员向求职者详细介绍了企业的生产运营情况以及招工条件,并就大家最关心的福利待遇等问题现场解答。“这个招聘会让我们直接进车间,熟悉企业环境,实地看操作,感受工作和生活环境。这比招聘宣传单更有说服力。”求职者张扬说。

招聘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钟国庆供图)

  今年以来,荆门市抢抓节后用工高峰期,聚焦有用工需求的企业、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及返乡就业农民工,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双轮驱动模式,采取留工稳岗、网络供岗、直播带岗、进村送岗等“四岗联动”模式,力促人岗精准对接,助力经济开门红。

  截至2月23日,荆门市已累计举办招聘活动43场,其中直播招聘10场、进村送岗33场,服务企业1978家次,达成就业意向1151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