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2月11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李梅英)今年春节期间,青海省西宁市体育馆、羽毛球活动中心、西门口篮球场等14个体育场馆免费开放,丰富广大群众节日体育文化生活,为市民就地安全过年提供便利。

  西宁市体育场馆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侯军利介绍:“我们向全市社会体育场馆发出了倡议,春节期间对市民免费开放,共得到了14家社会场馆的响应,向市民提供免费场地服务。”

  西宁市体育局还对相关场馆也提出了具体的开放意见,要求各场馆做好疫情防控,包括场馆的消杀工作到位、门票预约、人员的测温准入、人数的总量控制等。

  在青海体育中心,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免费健身场馆内的器材进行检查、维护。据介绍,春节期间,该中心器械室、游泳馆、篮球馆、足球等场地将免费向市民开放。

  青海体育中心群体培训部工作人员谢磊对记者说:“对这些场馆的设施设备及场地进行了维护及保养,让大家在过年期间来运动时有一个良好的运动氛围及体验。”

  给市民提供免费场所,丰富市民节日体育文化生活的这项举措,受到了市民们的欢迎。

  西宁市民张璐说:“开放了这些原来收费的场馆给我们运动,我觉得挺好的。约两个朋友出来打打羽毛球、篮球,放松也是锻炼。”

  西宁市民罗玉秀说:“这项举措太好了,让大家都来打球,更好地让大家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