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1月1日消息(记者刘泽耕)西宁地区第48届元旦环城赛1月1日上午在青海体育中心南广场举行。本届元旦环城赛吸引了近5000人参加。

西宁地区第48届元旦环城赛起点(央广网记者 刘泽耕 摄)

  据了解,个人组设中学生、青年、成年、老年男、女组8个组别;慢跑方队由“抗疫先锋”、全国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以及全民健身代表组成。其中,中学生男子、青年男子组全程为9.4公里,中学生女子、青年女子组全程为7.4公里,成年男、女组全程为5.5公里,老年男、女组全程为4.9公里,慢跑方队全程为1.7公里。

鸣枪开跑(央广网记者 刘泽耕 摄)

  在起点,50名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组成的“抗疫先锋”方队手举“最美奔跑方队”横幅,领跑全体慢跑方队。“抗疫先锋”方队成员王生武是青海省首批赴湖北医疗队成员,他说:“这次代表抗疫人员参加抗疫方队,我很高兴。以后我会在工作中继续努力,继续发扬抗疫精神。2021年到来,站在新的起点,希望所有人都有一个新的里程,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人民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由50名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组成的“抗疫先锋”方队(央广网记者 刘泽耕 摄)

  今年90岁高龄的西宁市民雷发宽是西宁地区元旦环城赛的“钉子户”,他连续参加了28届环城赛。雷发宽说:“90岁只是一个加油站,我要活得健康,活到100岁,做一名百岁老人!”

西宁市民积极参与西宁地区第48届元旦环城赛(央广网记者 刘泽耕 摄)

  西宁市政府副市长陈红兵致辞表示,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围绕建设体育强国,以奔跑的姿态全面开启西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西宁地区元旦环城赛经过47年的持续打造,已成为西宁市传统的迎新群众体育赛事活动。今年以‘幸福西宁 快乐起跑’为主题,旨在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让广大市民群众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在健康中享受快乐。”

参赛选手用手比一个心型(央广网记者 刘泽耕 摄)

威风锣鼓队表演《龙腾鼓乐迎新年》(央广网记者 刘泽耕 摄)

广场舞《中国范儿》(央广网记者 刘泽耕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