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2月9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从宁夏文旅厅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了满足就地过年群众的需求,宁夏文旅部门利用自身优势与线上平台,推出“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系列活动,线上展示宁夏特色美食和非遗技艺,让大家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文化年。

据介绍,“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将于2月10日在宁夏五市同步启动,持续至2月26日。主会场设在银川市,各主分会场将通过抖音、快手直播等媒体平台,集中推介展示展销宁夏手抓羊肉、中宁蒿子面、仙鹤楼水饺、油香馓子、黄渠桥爆炒羊羔肉、隆德暖锅、八宝茶制作技艺等国家级和自治区级非遗美食类项目,同时进行伏兆娥剪纸、赵桂琴刺绣、陶瑞珍葫芦刻画、郝延强贺兰砚制作、刘三朵八宝茶等非遗传统技艺展示,形成一种展非遗、品非遗、购非遗的氛围,让传统文化为牛年增添浓浓的“年味”。

据了解,活动期间还在线上播出话剧、音乐剧、民族音乐会、秦腔精品现代剧目与优秀传统戏等,以丰富就地过年群众春节期间文化娱乐活动。宁夏文旅厅精选了近年来宁夏原创、在全国夺得大奖的优秀戏曲、话剧、歌舞剧和音乐作品共50余部,将在春节期间上线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宁夏新闻网等平台。

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从2月11日至2月21日在微信公众平台推出精心创排的音乐剧、交响音乐会、民族音乐会等精彩片段;宁夏话剧院同时在微信公众平台推出话剧《闽宁镇移民之歌》《娘》《金色鱼钩》等精彩话剧剧目;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在官方快手号中推出秦腔现代戏精品剧目与优秀传统戏精彩视频;宁夏人民剧院在微信公众平台推出《2020年演出回顾》《艺术鉴赏》等精彩推文;宁夏书画院从在微信公众平台推出“喜迎新春,文化惠民”宁夏书画院写春联送祝福系列活动、迎新春书画微展等精彩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