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冠肺炎治愈患者捐献恢复期血浆(央广网发 石家庄市第五医院供图)

  央广网石家庄2月5日消息 2月5日11时30分,正在石家庄市第五医院进行康复期治疗的4名符合捐献血浆条件的新冠肺炎治愈患者进行了血浆捐献,共捐献血浆1000毫升,用于救助更多的重症患者。这是石家庄市今年首次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康复期血浆捐献活动。4名康复者都经过严格检验,科学评估,确保血浆捐献安全顺利进行。

石家庄新冠肺炎治愈患者捐献恢复期血浆(央广网发 石家庄市第五医院供图)

  康复者血浆治疗适用于病情进展较快、重型和危重型确诊患者。今年初,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下,外省市多次支援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用于石家庄市重症患者救治,取得了积极效果。

  据了解,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是石家庄市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定点康复医院,目前约有400多名治愈患者在这里进行康复期恢复。该院副院长刘春堂介绍,随着更多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后续还将进行血浆捐献活动,用于救治更多的重症患者。(记者杜震 孟晓光 石家庄台刘英志 狄彦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