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石家庄2月4日消息(记者杜震 孟晓光)2月4日下午,石家庄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1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并答记者问。

  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在会上发布,为加快石家庄市低风险地区复工复产,确保车辆、人员在市域范围内有序流动,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决定:

  一、自2月2日起,取消石家庄市市域范围内除藁城、新乐检疫检查站点外,所有低风险区自行设置的检查站点。

  二、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有关要求,保持石家庄市域边界29个封控检疫检验站点和高速口,国省县道检疫检查点。按照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对涉及复工复产的车辆及人员,及符合石家庄市政府有关通告要求的在石滞留人员和车辆提供便利,简便程序,快速通行。

  三、石家庄火车站检疫检查站对回石返乡人员继续按照现行政策,加大在市域内的分流力度,近期将开通市域内长途客运业务,彻底解决旅客滞留问题。

  此外,为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最新精神,进一步优化在石外地人员疏解流程。从2月3日起,在石外地人员返乡不用再提交返回地的接收证明,请有返乡需求的在石外地人员,到所在地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咨询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