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3日消息(记者卜鹏 通讯员丁晓丹)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两会上获悉,2021年,新疆将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开发特色旅游产品,完善旅游信息服务,拓展旅游市场营销,推动“旅游+”和“+旅游”,打造“新疆是个好地方”文旅融合品牌,力争接待游客突破2亿人次。

  “这些年我们县的旅游发展特别快,我所在的村里通过打造特色民宿、发展庭院经济,村民们吃上了‘旅游饭’,生活水平也提升了许多。”自治区人大代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县哈日布呼镇玉祖尔村村委会主任助理巴特孟克介绍,温泉县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热资源,积极推进“温赛区域旅游一体化”,主打1个核心景区,辐射带动7个景点,推动当地旅游业发展。

  自治区人大代表、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博斯坦镇上湖村村民安平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家乡旅游业的发展,她与村民们享受到了发展乡村旅游带来的红利。“因为这几年来我们县旅游的人越来越多,自家饭店的生意也越来越好,我也会把自己的致富经验跟村民们分享交流,让大家都能增加收入。”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新疆将优化旅游产业布局,提升旅游承载能力,培育和建设一批旅游精品,建立“新疆礼物”旅游商品体系,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