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白银1月22日消息(记者王妍)2020-2021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22日在甘肃省白银市开赛,来自国内多支雪上项目参赛队将同场竞技。

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首日,男子3公里爬坡赛选手冲出起点(总台央广记者王妍 摄)

  刚刚参加完女子3公里爬坡赛,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队员文颖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我发挥的挺好的,发挥了自己的训练水平。我自己蛮期待通过好好训练能参加奥运会的资格。中国冰雪,加油!加油!加油!”文颖说。

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首日,女子3公里爬坡赛选手奋力加速。(总台央广记者王妍 摄)

  作为积极参与备战2022北京冬奥会的一项重要赛事,本次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历时八天,设8个比赛项目、11个颁奖项目。超170名运动员组成23支队伍参与其中。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领队张蓓介绍,距冬奥会还有不足380天,已经到了精兵冲刺阶段,国家集训队也是想通过比赛选拔出国内最优秀、最好的运动员。

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首日男子3公里爬坡赛(总台央广记者王妍 摄)

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首日男子3公里爬坡赛(总台央广记者王妍 摄)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临近,“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愿景,正在中国人逐渐高涨的运动热情中逐步走向现实。白银当地也表示,将在未来持续发展冰雪运动项目,力争成为中国冰雪运动“西扩”的重要支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