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现场(央广网记者柴安东 摄)

  央广网烟台1月18日消息(记者刘华栋 柴安东 王成林 唐磊)18日,山东栖霞五彩龙金矿爆炸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举行第四次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通报,截至目前,先后2次投放给养、1次投放药品,两批给养能够满足井下人员两天的生存需求。

  据了解,3号钻孔起始段由山东地矿六院钻至521米,经测量发生偏差7.3米,后经纠偏后,由国家矿山隧道应急救援大地特勘队于1月17日13时55分定向贯通,首先通过敲管与井下人员取得联系。经联络后初步确认,五中段现有11人、六中段有1人,另有10人情况不明。考虑到井下人员被困已经超过7天,身体非常虚弱,经专家组论证,指挥部决定先行启动给养投放。

示意图(央广网记者唐磊 摄)

  截至目前,先后2次投放给养、1次投放药品,两批给养能够满足井下人员两天的生存需求。指挥部专门成立了生命通道联络保障组,公安、消防、医疗、通讯人员24小时值班,随时做好被困人员健康保障工作。

  另外,1号钻孔累计进展近629米,于18日6时贯通,创近年来地面打钻救援深度之最。贯通后采取敲击钻杆与井下人员联系,没有收到回应,正在投放生命探测仪,将根据探测情况采取针对性措施。

  1月10日14时,山东栖霞五彩龙金矿发生爆炸事故,造成22名工人被困,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