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项目工地(央广网记者 秦庆翔 摄)

  央广网石家庄1月16日消息(记者杜震 秦庆翔)从1月13日凌晨开始,石家庄在正定县与藁城区交界处黄庄村南的黄庄公寓全面启动建设隔离场所,计划建设3000间集成房,用于安置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等人员。

  经过4天多的紧张建设,截止到16日下午3点,3000套隔离房屋的地基铺设硬化工作已接近尾声,约1500套房屋主体框架吊装完成,正在抓紧进行房屋墙体拼接工作,预计16日深夜,隔离房屋所需板材将全部运抵现场。随之配套的门窗、床、空调及卫浴等相关设施正在有序到达。

  近两天,石家庄地区气温持续走低,夜间最低气温达到零下7度左右,混凝土凝固周期较长。预计到17日下午,将再陆续完成1000套左右的房屋主体框架吊装工作。

  记者从现场施工方处了解到,预计17日凌晨,约有300套隔离房将完成室内空调、床、厕所等配套设施的安装工作,具备使用条件。

  与此同时,现场通信保障工作也正在加紧进行,河北联通、河北移动等通信运营公司正在根据施工规划,加紧完善隔离场所无线网络覆盖工作,可实现房屋交付一批,网络开通一批。